竞技风暴

冷箭王仕鹏获胜不邀功 自认还需多向胡卫东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9: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4月20日东莞报道 坐在理疗室里,刚刚作为球员代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的王仕鹏一回来,队员老黄就为他的右大腿扎上了厚厚的一圈冰袋。一边抹着汗,大鹏一边还在回味:“这球赢得太悬了!”

  快攻,突破,急停跳投,转身后仰,妙传杜锋远投三分,从唐正东手里摘下篮板,抢断张成……王仕鹏在上半场几乎无所不能,也几乎无所不在,半场结束时就已经砍下惊人
的30分。尽管下半场体力下降,但是冠绝全场的36分,还有6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

  接受记者采访时,大鹏先是将功劳归于队友:“很高兴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今天赢球主要是大伙心比较齐,准备得比较充分。前三场都把主要精力都集中在了防守上,还是立足于限制对手外线的得分,包括这场比赛在准备会上的布置也一样。能拿下36分,也算是个意外的收获吧。”但是并没有多少人知道,王仕鹏是打了封闭才支撑着自己的伤腿上场拼搏的。在前几场发挥一般频频被换下后,今天大鹏终于爆发了,李春江也放手让他拼满了24分钟。下半场开始时,王仕鹏几乎已经没什么力气了,只能选择在板凳上保存体力。然而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广东队显得有些松懈,让对手将比分追了上来。一度领先20分的优势,转眼只剩下10分。尽管宋希连得5分,但是李春江还是用王仕鹏替下了前者。王仕鹏在最后时刻摘了一个关键的篮板并迫使对方犯规,在罚中一分之后,大局已定。

  “幸亏我们当时调整得及时,几个关键球处理得非常不错,不然后果还真不好说。不过好在我们队阵容比较齐整,五个点的实力也比较平均,不用专门依赖某一个点来得分。在关键时刻,大家都能分担一定的责任,我也更多地负责帮助李群组织进攻,同时把握一些机动的机会,”这四场比赛,江苏最吃亏的点正是二号位的张成,他平均每场仅8.8分和20%的三分球命中率,成为广东击败对手的缺口。

  但是王仕鹏并不觉得自己这个位置已经成为广东对江苏最有优势的点:“我的经验、支配比赛的能力还很不够,还应该跟胡卫东这样的老队员多学习。”也正是因为经验上的不足,让大鹏在分配体力上不够合理,上半场拼得太凶之后下半场几乎消沉。好在队伍最终拿下了胜利。问起王仕鹏哪场比赛打得最好,大鹏挠着脑袋想了半天也答不上来。“今年赛程那么紧,打过一场就得准备下一场了,哪有时间想那么多呀?打一场算一场呗!我想,这场比赛,应该可以代表最好的我了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总决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