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获胜之后一切照旧 江苏期待祭出新招主场伏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9: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4月20日东莞报道 107比100,总决赛的单场比分差距已经越来越小了。广东队有惊无险地拿下了第四场比赛之后,CBA总决赛的历史终于被改写了,第一次进入了生死决战。面对谁也没有遇到过的真正的生死战,两支球队都还是没那么有底。朱芳雨等着周六去游览中山陵,孙中山是在南京建立的国民政府,而这一次,宏远似乎也想在这里成立真正的王朝。

  广东队一切照旧

  赢了比赛,广东队自然非常高兴。刚一进入休息室,杜锋就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兴奋,大笑了起来,“真是爽啊,”杜锋说,“今天可是一场很不容易的比赛。”随后进来的其他队员也都笑容满面。总经理阿海也跟着进来了,等大家穿好了衣服,他开始自己的讲话。

  “今天大家都拼得非常努力,”阿海说,“赢下这场比赛,我们离冠军就差一步了,大家回去要好好休息,这场比赛能赢下来,就是因为我们的体能很好,这归功于这几天很好的休息。所以大家回去还是要好好休息,准备好星期天的最后一战。”

  正像阿海所说,广东队之所以能够顶到最后,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良好的体能。其实在前面的比赛前,广东队同样强调了这个,而且在第三场比赛中已经看到了成效。当比赛进行到最后的时候,江苏队的队员们已经跑不动了,连年轻的胡雪峰也抽筋了。这第四场比赛还是如此,连膝盖有伤的王仕鹏也是拼了全力。

  “大鹏今天的表现很好,还有阿联,”除了鼓励,阿海自然要表扬这场比赛当中发挥最为出色的两位球员。而两个人虽然受到了表扬,却没有显示出任何骄傲的表情。

  整场比赛,广东队一直压制着江苏队,出了体能出色,还因为他们自己非常高的投篮命中率。上半场,广东队两分球投篮命中率高达78%,全场下来也达到了60%,罚篮也有82.7%。篮板球抢下50个,整整超出对方20个。只有三分球没有超过对手。

  看了看技术统计,李春江没有做过多的评价,他只对球员们说了一句话:“明天上午我们看录像,下午照常训练,大家好好休息一下。”

  走出球馆的时候,记者问他下一场比赛有什么准备,李春江淡淡地说了一句:“一切照旧。”不知道他是不是早已对这场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比赛有了充分的准备。

  江苏想练新招

  与广东队不同,输了球的江苏队没有了欢笑,终场钟声响起,江苏队队员们耷拉着脑袋回到休息室,那扇玻璃门旋即被关上了。

  这场比赛,江苏队可以说拼到了最后一刻,与广东队上一场比赛一模一样,只不过结果是相反的。他们很想在东莞结束这次比赛,因为他们知道,本来就没有过总决赛经验的他们,不可以失掉这个将对手直接击败的机会。

  也许正是因为他们太希望拿下这场比赛,从一开场江苏队就陷入了广东队的埋伏。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声中,江苏队的球员们开始显得有点紧张。尽管他们竭尽全力,试图挽回败局,可是广东队的疯狂进攻让江苏队毫无还手之力。

  看到球队状态不对,老胡亲自披挂上阵。但是第二节上场的他,在上半场没有任何作为,只是到了下半场才勉强得到了9分,这和前面几场比赛中的老胡截然不同。当然,表现不好心情也不会好,回到酒店,老胡脸上依然没有任何表情。而代替他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徐强,脸色也非常难看。

  “对于第五场比赛,我们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徐强说,“我们这次回去要练些新战术,练些以前没有练过的东西。”

  在运用老战术的情况下,这场比赛江苏队两分球命中率只有49%,罚篮也可怜到58%,篮板球又输给对手20个。很难想像,再练习不熟悉的新战术,江苏队还能否达到现在的成绩。更何况,他们还没有过总决赛决战最后一场的经验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总决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