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冠军谜底周日揭晓 东莞球迷:南钢一打就趴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3:13 扬子晚报

  本报东莞专电 最后三十几秒,仅仅落后5分的南钢队开始放手一搏。这次,他们把宝押在胡卫东的身上,但是,坐镇主场的广东队显然对此早有准备,看防胡卫东的朱芳雨死死贴着老胡,把老胡逼到了靠近边线。无路可推的老胡只好勉强出手,但这个救命的超远距离三分球却砸在了篮筐上。凭借朱芳雨和王仕鹏精准的罚球,南钢队最后的犯规战术也宣告无效……在终场的哨音吹响的那一刻,广东队的替补席一篇欢腾,而在另一侧,南钢队的队员们静静地收拾行李,他们心里清楚,这场输球也把他们逼上了绝路。离开体育馆的一刹那,
老胡眯着眼睛抬头看了电子积分牌,107:100,他摇了摇头,径自走进了休息室。

  赛前预演颁奖仪式

  也许谁心里都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赢了就拿总冠军,输了打主场的压力会更大。但在比赛前,似乎谁都不愿意提起即将到来的这场恶战。“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没必要想那么多。”小唐说,“和广东也打了不少次了,两个队实力都差不多。谁赢都很正常。”到了体育馆,队员们发现,现场正在进行总冠军的颁奖仪式预演。主持人夏松正在布置着礼仪小姐的工作。“大唐,你们今天可要拼啊,我正在彩排颁奖仪式呢。”夏松乐呵呵地和唐正东说。“你不会白费力的,保证你今天彩排的东西都会用上。”唐正东也笑着回答夏松。“下面有请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先生给冠军队……颁发总冠军的大鼎。”在说冠军队名称的时候,夏松故意漏了过去。不过南钢队不少球员却都听在耳里。“总冠军江苏队呗,还不肯说,在这个地方也只有给我们颁奖!”

  上半场:一直紧追没有放弃

  这场比赛一开始,广东队就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想一口就吃掉远道而来的南钢队。刚开场,两队都没有进入状态,小唐一个轻松的上篮失误,而广东队杜峰也是走步违例。不过场上的僵局还是由杜峰打破。杜锋强攻篮下先得两分,张成两罚全中进行了还击。在李群、王仕鹏相继得分后,开局广东队6:2领先,不久后王仕鹏三分中的,杜锋也强攻得手,宏远队将分差扩大为7分。第一节最后时刻,胡雪峰投中压哨三分球,第一节广东队队32:26领先。第二节开始后,广东队利用易建联的内线和杜峰的外线将分差扩大为11分。但南钢队在换上“双塔”之后慢慢将比分追上。第二节还剩七分钟,胡卫东披挂上阵,他带领南钢队将分差逐渐缩小。但此时,广东小将王仕鹏突然发威,他利用突破上篮连取6分,帮助球队将比分改写为65:47。尽管胡卫东和麦考伊相继完成“打三分”,但上半场宏远队仍然67:53领先结束,王仕鹏上半场就砍下了30分。

  中场休息室鼓励声不断

  以6分的劣势结束上半场,这是早就在南钢队教练和队员的预想当中。“上半场只输6分,这个差距不算差距,我们完全有能力在下半场追回来。”执行教练徐强说,“上一场我们在落后14分的情况下都能扳回来,现在只有6分的差距,你们要相信自己。”对于上半场的表现,徐强表示基本满意,在看了技术统计之后,徐强说:“我们上半场主要就是输在篮板上,我们13个,广东26个,只有人家的一半,但我们只输了6分,这说明我们上半场打的还不错。”听了徐强教练的鼓励,队员们来了信心,“恩,下半场一定要把比分追回来,和他们拼了。”小唐轻声地说。对于下半场的战略部署,徐强说:“你们自己要有信心,要敢于出手,不要怕投不进。只要战术打出来了,投不进也没有关系。”

  下半场:孟达投失关键罚篮

  下半场开始后,胡雪峰果然贯彻教练的意图,率先出手为投进一个三分,麦考伊随后也取下2分,江苏连得5分。但好景不长,广东队的奇兵宋希再度发威,广东再度将比分拉大至74:58。此后南钢队在进攻中接连出现失误,不过,在唐正东被换下后,南钢队队的进攻反倒变得简单,麦考伊面对积臣敢于出手,积臣也在他身上领到了个人第5次犯规,随即被易建联换下。第三节比赛结束,广东88:76领先江苏12分。第四节一开始,广东队手风不是很顺,南钢队顺势打出一个小高潮,唐正东内线勾手得分,孟达也快攻上篮并造成对手犯规,如果孟达将这个球罚进,南钢队只有三分的比分差距,而且很有可能一鼓作气追赶上广东队。可惜的是,孟达的罚球偏出。积臣投进2分稳住6分优势,唐正东的失误给了广东拉开比分的机会,虽然南钢队一度将分差扳成102:97还落后5分,但所剩的一分多钟已不足以挽回整场比赛。

  赛后的气氛有点窒息

  比赛结束之后,走进休息室的队员和教练都不愿意多说一句话,也许他们觉得南钢队完全有机会在这个晚上就捧起那座代表至高荣誉的翡翠鼎。一屋子里坐满了队员和教练,但没有一个人愿意说一句话,此时休息室的气氛有点窒息。走出休息室,外面的球迷依旧热情,不过他们的热情是给广东队的,“江苏队被我们一打就爬下,早点滚回家去吧。”不少球迷对南钢队出言不逊。尽管如此,当有广东球迷要求签名时,小唐依然爽快地答应了他们。也许在此时,球迷说什么已经不重要了,如何打好下一场决战才是最重要的。“那个球要是这样晃一下再投可能就进了!”汤伦赛后和汪义杭边走边聊,“是啊,只差4分球,打两个反击就扳平了。”汪义杭说。也许在这两位这个赛季为了十运会基本上不上场的球员眼里,这场球肯定是应该江苏南钢队赢。 特派记者 吴宏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