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DJ干扰比赛成秘密武器 南钢:杜锋下黑腿不配当国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3:0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和广东宏远队在南京挨骂一样,南钢同曦队也在东莞挨了球迷一通臭骂。甚至有南京球迷打出的只有1米长,40公分宽的“南钢队必胜”的小横幅也被广东球迷抢走。可是,如果说球迷骂人、敌视不过是他们率性而为的一种偏激表现的话,那么今晚在东莞发生的其他一些“意外”则只能用“恶心”来形容,假如南钢同曦队能在这样的困难中获胜的话,那肯定就是一个奇迹。

  现场主持严重干扰比赛

  现场主持人本来的作用也就是活跃比赛现场的气氛,可是东莞赛区这位主持人的所作所为严重干扰了比赛的正常进行。在这样的行为得到默许之后,我想今后的CBA赛场肯定会出现更多的混乱。

  在比赛中,每当两队教练请求暂停的时候,这位手拿无线话筒的主持人就来到南钢同曦队面前大声喊叫,并不断鼓动就坐在同曦队替补席后面和上面的球迷拼命敲打他们手中的充气棒,干扰同曦队教练员布置战术,声音震耳欲聋。该主持人就这样在同曦队替补席前面走来走去,不断地大叫,简直就像一个“跳梁小丑”。

  更没有礼貌的是,在同曦队请求暂停的时候,这位主持人竟然通过话筒大声喊着,“哎呀,你们也要叫暂停啊。”这位主持人的素质实在让人摇头。

  记录台不断“偷走”时间

  第三节比赛结束前,宏远队获得一次进攻机会,但是在同曦队顽强的防守面前,宏远队球员耗尽了24秒也没有把球投出去。就在这个时候,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现场的计时器并没有鸣叫,而是重新跳回24秒,又给了宏远队一次进攻机会!

  同曦队替补席上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全部站了起来,不明就里的球迷则扔下了杂物。此时,宏远队传球出界,两位洋裁判才反映过来24秒时间早就过去了,赶忙吹罚了24秒。

  这还不算,比赛最后时候,由于两队比分咬得较紧,而且同曦队需要使用犯规战术,此时,记者紧盯着得计时器不断地玩出花样。就算是同曦队犯规,裁判吹罚,计时器也要向前多跳两下。比赛还剩32秒4的时候,同曦队请求暂停,可是就在球员们下场的时候,场上的计时器依然在跳动,从32秒4跳到了29秒6。靠这样的手段帮助主队消耗时间,我们实在佩服之极。

  杜锋扫堂腿惹下众怒

  要说宏远队球员中谁的小动作最多,那一定是非杜锋莫属了。“总是伸腿使绊,这样的素质怎么能代表中国队。”赛后,同曦队球员愤怒地说。

  其实杜锋“扫堂腿”的主要攻击对象就是同曦队外援麦考伊。论篮下的对抗能力,杜锋显然根本无法同麦考伊相比,因此,在防守的时候,杜锋就不断伸腿在脚下使绊。由于担心自己被绊倒受伤,麦考伊明显谨慎很多,而且多次为了躲避杜锋的腿而出现走步。“欧洲球员打球都比较干净,不会有人故意使绊,所以欧洲裁判对脚下动作注意不多。”执行教练徐强说。正是因为欧洲裁判对脚下动作的“宽容”,使得杜锋更加肆无忌惮。有一次,麦考伊篮下进攻得手,转身往回走,杜锋竟然又从身后伸脚一勾,惹得同曦队替补席上的球员也叫了起来,而麦考伊回到场上后也是恼怒不已。

  比赛前,胡卫东对球员们说,今天的比赛就是放开思想,打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不要受外界的干扰。可是,球员们肯定不会想到,他们最后所受到的干扰已经远远超过了篮球本身。 特派记者 吴旭渤 (晨报东莞20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苏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