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报》刘放:宏远从IBM名言中学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1:45 球报

  这一次,虎门销的是南京盐水鸭,比起销烟,销鸭更没有悬念。

  东莞,最著名的就是虎门镇。160多年前,林则徐在东莞虎门销烟,写下中国近代史的光辉篇章。抗战时期,东莞是东江纵队的抗日根据地之一。

  东莞,充满战斗精神。这里的人们往往因生存问题而被激发出惊人的能量。

  东莞有七百多万人口,却有500万外来劳动者,是个打工者的天堂。源源不断的外来户把优秀的东西注入这个城市。

  篮球融入这个城市,自然也不能违背这个规律。辽宁的李春江,辽宁的王仕鹏,广西的朱芳雨,新疆的杜锋……外来人口巩固了战斗精神里霸气的一面,他们在CBA赛场的打击手段开始变得真实有效,而不像江苏队那样起伏。

  南京,六朝粉都,多的是歌舞升平,萧墙内乱,少的是一致对外的团结御敌。尽管上个赛季江苏南钢队就被称有了“冠军相”,但粉都滋润的生活让他们始终缺少“冠军气”。

  因为是六朝古都,他们过着轻逸的生活,几乎没有真正被逼上绝境过。

  看看常规赛和南区决赛两者的区别,更有助于理解这个城市的个性。看看昨天疯狂的易建联、王仕鹏、杜锋和朱芳雨,就明白什么叫背水一战。

  此时我们回头看看首战的意外,或许因为那不是绝地。

  客场东莞,面对身处绝境的对手,他们被震慑了。平日的英雄像无头苍蝇一样,关键时刻没人站出来挑大梁。最后三十秒,带头大哥老胡也怒了,开始呵斥兄弟们。

  兄弟阋于墙,江苏队输给了谁呢?

  “如果东莞通往深圳皇岗的公路被切断,全球70%的计算机商将受影响。”这是IBM中国区负责人的一句话。

  “如果传球给胡卫东的线路被切断……”东莞人善于从这样的假设中得到启发。昨晚的比赛,胡卫东的三分球只有6投2中,江苏队的信心被摧毁了70%吗?另外两门重炮张成、雷恩都失去了准星:张成4投0中,雷恩2投0中。

  就像上面所说的,这一次,现代的制造产业战胜了传统的制造业。

  电脑元件不容得以毫米计的偏差;而盐水鸭的作料多一点少一点并不影响总体的品味,这就是区别。

  只不过,南京盐水鸭还给自己留着一口活气,还没有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