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裁判献赞歌:球员小动作越来越少 中国裁判吹得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1: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昨天下午,篮管中心在第四场总决赛之前在宏远酒店举行了洋裁判的记者见面会。来自希腊的拉扎罗斯和捷克的伊万表示,经过几场总决赛之后,中国球员的小动作已经好了很多。而且,他们认为,中国裁判的吹罚也很好。

  CBA总决赛的第一场,广东宏远和江苏南钢两队共有4名队员被罚下场。一时间,洋裁判尺度之严人人皆惊。不过这几场比赛,犯规过多的现象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拉扎罗斯
说:“一些亚洲赛事,有些球员有小动作,但是这两场比赛没有发现过多的小动作。也许是大家知道我们是欧洲裁判,吹得比较严,大家掩饰了。与中国裁判开过交流会,裁判员需要保证尺度一致性,让中国球员知道哪些是正常动作,哪些是犯规动作。中国球员在国际比赛中有时犯规比较多,和国内裁判尺度不一致有关系。”

  对于执法的这几场比赛,伊万和拉扎罗斯表示,“中国的球迷很热情,现场的气氛非常火爆。两个队中的易建联和唐正东都是非常有前途的球员。”而对于他们的中国同行们,洋裁判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伊万说:“语言会带来一定的沟通障碍,中国裁判和外援的沟通上有点问题,可能在理解上有点不同。中国裁判员整体水平是非常出色的。开始的时候还有点担心怎么和裁判沟通,后来发现担心多余的,我们合作得非常好。中国裁判的哨吹得也非常棒。”

  在被问及是否也被观众骂“黑哨”的时候,吹罚过奥运会决赛的拉扎罗斯说:“黑哨只是一些人的主观感觉。在场上,裁判犯错误是不可能避免。我脑海里没有黑哨这个词。”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