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明:元年CBA 巅峰IV青春vs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元年的CBA,迎来了圆圆满满的总决赛。广东和江苏战成2平,CBA总决赛历史上首次将战满5局。

  元年的总决赛拥有一切看点:久违的青春对决、紧张的赛场气氛,玄妙的战术大战……

  第四场大战可以称之为“青春对决”。阿联和小唐终于正面交锋,较上了劲。此番获胜的是阿联,他满场飞奔,豪取篮板,全线盖过了对手小唐。拿下21分,17个篮板、3次扣篮和4次抢断的数据堪称完美。小唐在对决中找不到了方向,作为“当家中锋”,他只抢下了4个篮板,这让他的20分和3次抢断黯然失色。

  第四场大战也可以称之为“战术大战”。本赛季,江苏和广东已经大战9个回合,双方对各自的特点了如指掌,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在战术上求变,才能在场面上占优。

  昨天,背水一战的广东明显做足了“战术文章”,三个变化让对手难以适应。一变是“以外为主”,宏远队一开场没有与江苏队在内线正面对抗,而是用外线打开局面,朱芳雨、杜峰和王仕鹏果断出手,吸引江苏队的防线不断地向外扩,同时宏远队还稍稍拉空了内线,频频依靠向篮下反跑寻找机会,此举屡试不爽,为他们赢得了很多直接得分的机会。江苏队的防守“内忧外患”,一下子被动起来。二变是“祭出奇兵”。在江苏把几乎所有的经历都放在宏远“峰雨”身上的的时候,却忽略了王仕鹏,他“不受重视”的情况下,首节就拿下了17分,帮助宏远队开了一个好头,全场比赛他更是拿下36分,成为第四回合的得分王。三变“死拼篮板”。本场比赛,宏远在防守上力保篮板球,赛后盘点,居然比江苏队多出了20个。有篮板球作保障,宏远队打出了7次快攻,比对手多出4次。

  本周日,总决赛上演第五场大戏。可以预言“青春对决”和“战术大战”依然是焦点。(辛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辛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