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潜水员的美梦:速度与经验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3:00 篮球论坛网友

  107:100。没有退路的广东宏远在自己的主场终于拿下这场非赢不可的比赛,虽然整场比赛广东一直领先,但是今天的江苏队也很坚韧,一直紧紧的咬住了广东队,只是因为今天广东队没有犯下太致命的错误,这才艰苦地拿下了这场比赛。

  经过前几场的较量,看来广东的教练组对自己内线的实力有了审慎的评估,知道了自己队伍在内线的弱势,确定了今天这种以快打高的战斗方针。广东今天的内线几乎完全沦
为苦力工兵,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抢蓝板和防守,进攻今天打内线并不多,今天手感有所恢复的易建联也主要是在外围投投中投,偶尔去蓝底抢进攻蓝板二次进攻。今天广东队的内线苦力任务完成得比较好,小易几乎垄断了所有后场蓝板,而积臣的前场蓝板也可圈可点。但是在防守,广东的内线被麦考伊和小唐彻底打爆,特别是奇飚的麦考伊,在广东的蓝底打了无数的2AND1,积臣被爆了一次又一次。小唐也屡次蹂躏瘦弱的小易。

  今天江苏队内线优势巨大,因此江苏今天就主打手热的内线,双塔战术基本贯穿全场,手感不太好的雷恩上的时间非常少。但是双塔的过长时间出现却导致了江苏队全队的机动力下降,广东却趁机打出一个又一个的快攻,彻底把江苏队给拖垮了。

  江苏队在第四节利用广东队体力下降,曾一度把比分追到最多时领先的18到只有4分,关键时刻,李春江连叫了两个暂停,稳定住了队伍的情绪,广东队在一段长时间的得分荒后,终于由积臣强打内线得手,其后朱芳雨又开始得分稳住阵脚,江苏队虽然竭力追赶,却在最后没有犯错误的卫冕冠军面前还是无力回天。

  今天最飙的两个球员是广东的王士鹏和江苏的卖考伊,王士鹏上半场就拿下了30分左右,手一度热到发烫,三分,快攻,突破,无所不能。而江苏的麦考伊在广东的内线为所欲为,把积臣爆了无数遍,打了无数个2+1。但是如果今天要我选全场最佳的话,我会选朱芳雨,今天小朱看得出状态并不好,开场就手凉得很。上半场他几乎是消失了,但是在广东屡次被拉近比分江苏追分的势头很猛的时候,都是他挺身而出或突破或三分把江苏的势头给压下去,尽管他今天得分不多,但大部分都是很关键的得分,我想把他称为广东队的CLUTCH MAN是当之无愧的。在我看来,广东队未来最有机会成为领袖的球员就是他了,杜峰技术虽然在他位置上独步国内却显得太毛躁,李群已经老去,而且好象他也从来就没有改变过毛躁的坏毛病,小易还太嫩,广东队的未来我最看好他。

  张吉吉今天还可以,有几个失误。但是大部分的时间的他还是比较称职的,看得出,在总决赛的磨练对他提高很大。希望他能解决李群老去后广东队PG位置上的真空。老将宋希今天贡献不小,连拿5分止住了江苏队第三节的追分势头。感觉李春江在最后一场比赛还是可以适当地使用他,凭借他的经验和外围为比赛增加活力。

  最后一场终于要来了,现在这个时候讨论球队的实力和技术因素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这时候比的就是双方的意志品质,两强相遇勇者胜,广东队和江苏队现在可以说是机会均等。但是无论最终结果如果,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为我们广大蓝球迷们合力贡献了一系列近几年来最精彩最激烈的CBA决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总决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