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南钢今晚问鼎CBA? 奖杯面前还需经历两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34 每日商报

  昨天上午,江苏队启程飞往东莞,备战今晚19:30开始的总决赛第4场。如能再次拿下广东,他们将迎来本队历史上第一座冠军奖杯。但就在奖杯面前,他们还需要经历两大考验。

  考验一:体能

  上周日的总决赛第三场,江苏队可谓竭尽全力,胡雪峰和张成都拼到抽筋,胡卫东也在赛后躺在酒店里不想见人。

  这对江苏队来说,都是不利的信号。胡雪峰的多处关节都有伤病,张成的腰也一直有问题,老将胡卫东的身体状况更加不容乐观,过度的疲劳和高度紧张的神经,让这些“定时炸弹”有随时爆炸的可能。

  考验二:心态

  江苏队毕竟是刚刚崛起的新贵,他们在心理上真的为冠军做足准备了吗?从总决赛第二场的表现来看,他们越是在接近冠军的时候,心态越容易失衡。

  从历届CBA“王朝更替”来看,上海和广东都没能在第一次杀进总决赛时夺冠,江苏队在今年总决赛中大起大落的表现,说明他们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当然,广东毕竟还不是当年的八一,江苏的机会也显然比当年的广东和上海更大,问题是胡卫东怎么能让自己的队伍在客场把实力完全发挥出来。

  (记者吴轶凡 每日商报)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