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南钢拆开双塔收拢胜利 唐麦组合不如单打独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18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南京报道 勾手、跳投、强攻、篮板……这似乎又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唐正东,就在一天前,他被积臣在内线给“打爆”,隔天,胜利就是他的了。当然,这个“胜利”属于唐正东,而不属于他和麦考依组成的“双塔”。

  江苏队的开局只使用了唐正东的单塔战术,配备张成、易立和雷恩这些投手,江苏队一度把广东队逼上绝路,第一节比赛江苏队就以29比17的优势领先,见此阵容奏效,江苏
队在第二节继续沿用第一节的阵容,但是广东队在第一节休息的间隙,也决定改变战术,积臣也利用身体优势,不断造成唐正东的犯规,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1分钟,唐正东就在防守积臣的时候,领到第三次犯规,不得已将其换下,麦考依上场之后,江苏队继续打单塔战术,麦考依在内线也是打得风声水起,中场休息的时候,江苏队仍然以57比48领先。

  不过江苏队还是在第三节摆出了唐正东和麦考依“双塔”阵,但是从上一场的比赛就看得出来,广东队在看防“麦唐”组合方面已经有自己一套,“双塔”毕竟身高体重,在广东队内线一人拉出,而外线伺机突破时,总会出现补位缓慢的情况。而且,“麦唐”二人在篮板球的判断上都存在依赖性,使积臣在此节基本控制了后场篮板,而积臣在前场的拉动则让队友获得了不少出手的空位,连李群都得以到内线轻松上篮。

  而对于双塔还是单塔的使用方面,也让江苏队的教练组颇费脑筋,雷恩的腰伤愈发严重,在场上的表现也是起伏不定,所以在使用外援的点上,徐强也认为比较困难,“其实从个人技术来讲,麦考依的个人技术绝对在积臣之上,但是他毕竟和球队的磨合还欠缺,而雷恩最近的状态一直不错,所以让他和大唐在场上配合的机会更多一些,而麦考依和大唐同时在场上,也是根据对方的换人情况考虑的。”徐强指的是当晚比赛最后一节开始刚1分多钟,广东队派上积臣、易建联和杜锋三个能打内线的球员同时上场,一度打出6比0的小高潮,江苏队在内线根本防不住,所以仅过了2分钟,就赶紧将麦考依和大唐同时放到了场上救急,还真起到了一点效果。

  但是,“双塔”上场进攻、防守都磕绊的情况还很严重,所以,更多的时候江苏队还是将麦、唐二人拆开来用,17日的比赛麦考依就只上了17分钟,而唐正东则是40分钟。“接下来队里不管是用单塔还是双塔,我在场上的时间都不会减少。”唐正东认为,输球带给他最大的收获就是,“每场球都是机会,每个球都是机会,绝对不能放弃任何一次起跳的机会去争取篮板。”所以,第二场决赛唐正东拿到15分和7个篮板,第三场则暴增到27分和13个篮板,而且,这还是一场胜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苏南钢新闻 全部唐正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