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救世主丢球衣不丢手感 关键一刻胡卫东又显英雄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07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南京报道 离比赛结束还有9秒,比分牌上的比分是江苏105比广东101——杜锋在三分线外背对篮筐持球,没有合适的队友可以投三分,杜锋欲转身寻找自己进攻的机会,哪知胡卫东的手已经抄了过来,皮球立即易主。胡卫东将皮球长传到前场,拼命保来的比分终于保持到了终场。

  没有“腰”也能突

  “胡太像乔丹了,98年的那场总决赛,乔丹从马龙手里偷走了球,才确保了公牛队的胜利。如果今年胡帮江苏队拿到总冠军,以后你们就直接叫他胡卫东,而不是‘中国乔丹’,因为胡卫东本身就是个伟大的球员。”在看台上观战的小尼尔森也为胡卫东的表演激动不已。

  不过,胡卫东在中国总能享受“乔丹”的待遇。赛前,胡卫东的球衣在酒店清洗后,突然就不见了,可能是被忠实球迷“拿”走。这可是当晚的比赛服,胡卫东以为这是不好的预兆,所以在当晚的赛场上,胡卫东身穿的球衣和其他队员不一样,胸前还有大大的“同曦”两个字。

  不同的球衣激发了不同的斗志。胡卫东在17日的比赛中在进攻上下了功夫。第二节比赛开始1分05秒,胡卫东披挂上阵,当时江苏队还是以33比22领先。他在短短10分钟内,5次出手连续命中了4个三分,而且他的得分全是在广东队攻势刚刚露头的时候投中。以至于广东队的主教练李春江在叫暂停时对球员说:“老胡腰不好,他就是投,一定要追着他(防守)啊!”

  事实上,胡卫东不只会投篮——当第四节两队外线命中率随体力一同下降之时,胡卫东选择了突破,他在本节拿下了9分,其中包括一次经典的中路突破换手挑篮,还有右侧的一次上篮。“很长时间都没有看到胡卫东如此不要命的上篮了。”江苏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感慨道。胡卫东的突破让江苏队在离比赛结束还有两分钟时将比分反超,也让看台上的无数的助威用的白色塑料棒全部举起。

  “在场上比赛时,我心里只想着怎么把球打好。”胡卫东说,“我们需要集中精力去拼广东队,因为他们也十分渴望总冠军,也是拿命来拼的,但幸运的是我们比他们发挥得更好。不能说赢球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但是作为球员来说,我对自己今天场上的表现满意了。”

  主教练更紧张

  作为球员,胡卫东当然表现令人满意,但不要忘了,他还有一个主教练的头衔。身经百战的胡卫东在赛前甚至都有点紧张了。胡卫东说自己这两天根本吃不下饭,主场第一战被广东队疯狂赢得30分,江苏队溃不成军,当晚江苏队首次有了“宵禁令”。而胡卫东则在助理教练徐强的房间里研究战术。“凌晨三点多回房睡觉,躺下也睡不着,经历的大赛也不少了,但是这一次还是有些紧张。”但是胡卫东说自己绝不能把这样紧张情绪带给队员,“我心理压力很大,可是不能表现在脸上”。

  为了不给队员更多包袱,17日赛前的准备会开得比平时还要短,胡卫东只是强调,“现在再改变战术显然来不及了,我们昨天的问题出在心态和防守,解决好这两个问题,我们的胜算更大些。”胡卫东强调的就是拼尽全力的防守,在16日狂输后,胡卫东带着颤音问大家:“总决赛就是比作风,比意志品质,可是你们做到了吗?”

  什么是拼意志?胡卫东给出了答案,17日夜他上场35分钟,拿到27分,命中6个三分球,这是他本赛季出战最长的一场。

  而拼满三节换来的结果是,“现在一点力气都没有了。”胡卫东在赛后说,“下一场更加关键,我必须赶紧调整状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决赛新闻 全部胡卫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