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球探聚集CBA 篮联主席认为球员应先考虑自家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6: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京4月17日电

  剩下两场,江苏南钢只要再赢一场,就是今年CBA的总冠军了。

  今晚,南钢在主场以105∶101险胜广东宏远,重新提起本赛季CBA总冠军悬念———前一天他们输给宏远30分,很多人认为江苏南钢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很快便将以失败告终。

  江苏队一老一少胡卫东和唐正东各得27分,保证了江苏队的胜利,其中“胡司令”3分球12投6中,让主场观众陷入疯狂状态———第四节一直无所建树的张成将比分反超之后,胡卫东连投带罚直取6分保住了江苏队的主场胜利。

  在另一方面,CBA总决赛也是NBA球探的工作场所。据记者了解,至少3支NBA球队的球探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他们从第一场便开始寻找合适的对象,其中又以江苏队中锋唐正东和广东队中锋易建联为主要考察对象。

  丹佛掘金队国际部的球探已经看了三场CBA总决赛,他认为无论唐正东还是易建联,都有进军NBA的实力,但“他们两个人给人的感觉都不如姚明那么突出”。

  印地安那步行者队的市场部营销人员也是带着考察中国优秀球员的任务来到CBA总决赛赛场,除了找到下一个登陆NBA的中国球员,他还要寻找中国体育运动商品市场的突破口。

  刚刚接替父亲升任达拉斯小牛队总经理、同时还担任中国男篮技术顾问的小尼尔森,也出现在CBA总决赛场边,上周五他刚在北京和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谈了对中国男篮的看法,就直接飞往南京连续观看了两场总决赛,他的看法是,中国还有球员可以出现NBA赛场。但小尼尔森对江苏队中锋唐正东是否参加明年NBA选秀的问题,并没有做出正面的回答。

  此前当选国际篮联主席的程万琦却对中国优秀球员希望前往NBA效力有着不同意见,程万琦没有前往江苏观看CBA总决赛,但他认为:“中国球员应该留在CBA效力,中国篮球不该成为NBA的人才库,这样才能提高中国篮球的水平。如果越来越多的亚洲篮球明星被吸引到NBA打球,这对亚洲各地的联赛不是好事。”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