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南钢队急需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4:01 扬子晚报

  最后2分钟,依靠张成最关键时刻的3分球,南钢和广东的总决赛第3场刺刀见血!英雄,也在这个时候出现,胡卫东单骑闯关,造成积臣犯规,2罚2中;紧接着,老胡突破朱芳雨,2分;而最终,江苏只赢了广东4分!当然,最后的防守抢断也是老胡完成的,而笔者却不愿意再提了,因为笔者知道,现在的老胡已经不是那个1996年于凤凰城在美国人头上扣篮的胡卫东了!南钢今年的成功在于培养了一大批新人,而新人的成长让江苏进军总决赛,但是如果没有老胡,江苏今天的比赛该怎么赢,靠谁赢?

  仇素兵,常规赛的主力球员在总决赛失去了自己的位置;孟达,号称老胡的接班人,作为一名射手,回到主场两场比赛一分未得;不可思议的是,在昨天比赛的最后时刻,几乎所有人都跑不动了,膝盖有旧伤的胡雪峰更是抽筋下场!这不禁让笔者想到了1997年中国男足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伊朗4:2大翻盘,主将李明因为腿抽筋无奈被抬出场的那一幕……诚然,背靠背的总决赛赛制是有问题的,但是南钢的年轻队员除了体能储备之外,显然更缺乏了一种勇挑重担的勇气!总决赛两场比赛看下来,江苏的小将都是在看老胡怎么打,当老胡发挥得很好,吸引了对方的防守之后,南钢的小将是敢于打这个空挡的;但是,当老胡不能压制住对方的嚣张气焰的时候,小将们就不会进攻也不知道该怎么防守了,所以才会有了第一场30分的大溃败!

  无可奈何花落去,老胡退出篮球队员这个舞台,转向篮球教练这个舞台已经是近在眼前的事情了,这个,南钢的小将们应该比笔者还要清楚!然而,想想没有老胡的日子,江苏篮球还要发展,CBA还要打,球迷还要期待南钢有更好的表现,南钢队该怎么办?现在,江苏的未来之星们至少应该有一个要敢于站出来,挺起胸膛,告诉世人:“关键时刻看我的!”但是,现在没有人敢,是没有这样的实力吗?显然不是,更多还是缺乏了一种自信!这也是为什么李春江敢口口声声喊广东队比我们江苏队厉害的原因,而他手下的年轻人显然没有我们多!

  虽然2:1领先,但是下一个客场在广东,如果想拿冠军的话,以今天的状态,江苏队绝对是已经到了危急存亡之秋了,我们绝对不能指望老胡以30岁高龄每一场比赛都有今天这样的表演:打满全场,拿到最关键得分!南钢年轻的兄弟们啊,唐正东、胡雪峰、易立、孟达,现在是到了你们振臂一呼的时候了,如果你们都能大呼一声:“我能!”那么,南钢今年的冠军绝对有戏,给自己多一点信心,多一点责任,你们肯定行的!

  为了江苏历史上第一个CBA冠军,南钢的小兄弟们,拜托了! 贾晓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