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官员给洋哨表现打高分:打到总决赛不必改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3: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吴旭渤)捷克和希腊籍裁判的到来给CBA总决赛带来了新意,三场比赛下来,他们的判罚得到了圈内人士的认可。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表示,两名洋裁判的判罚非常好,值得国内裁判学习。

  “两名欧洲裁判的执法尺度我们很满意。”王渡说,“我们也询问过他们关于判罚尺度的问题,他们是严格按照国际篮联的规则执法的,只要手上有犯规动作就绝不会姑息。
”对于比赛犯规较多,影响了观赏性和流畅性的问题,王渡表示,“当然,从实际效果看,洋裁判的判罚似乎影响了比赛的流畅性,但是对于这两位洋裁判来说,他们都非常想吹好比赛,不愿意犯错,所以判罚可能比较严格。到国外去执法的裁判往往都会这样,包括之前洋裁判到中国来执法,以及中国裁判到其他国家去,都是比较谨慎的。”

  王渡还认为,“在对规则的理解上洋裁判和我们会有所不同,但是CBA都已经打到总决赛了,只剩下两支球队,没必要再修改规则,所以还是要相互适应。”昨天上午,篮管中心专门组织洋哨给中国裁判上课,希望国内裁判能够有所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篮协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