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矮佛僧:让我欢喜让我忧-赢球再话南钢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1:36 篮球论坛网友

  在背靠背第二个主场,江苏南钢如履薄冰以104: 101艰难地取得第二场胜利,从而在5局3胜制的总决赛中又一次占得先机。然而胜利依然掩盖不了球队继续存在的问题。从比分上看,应当讲今晚的比赛应当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比赛进程不仅吊足了现场观众的胃口,也满足了全国球迷想多欣赏一场CBA总决赛的愿望。但江苏南钢今晚的胜利却更象是胡卫东和唐正东两个人的胜利,对于希望江苏南钢真正成为CBA霸主,并从中真切感受到整支球队胜利喜悦的广大球迷来讲,可谓喜忧参半。

  犹如昨晚比赛的翻版,江苏南钢取代了广东宏远,开场不久就用难得一见的整体配合和行云流水般地连续进攻,取得梦幻般的13:0开局,直至上半场最多时领先对手近20分!遗憾的是这种局面在胡卫东上场后反而改观。年轻球员的自信心不足和对胡卫东过于依赖的问题再次暴露。虽然胡卫东连续几次远投使江苏南钢在比分上一直压制着广东宏远,但刚开场时那种酣畅淋漓的比赛节奏却被打乱。场上的球员再一次陷入以往那种没有配合没有战术的个人单打独斗之中。随着组织后卫胡雪峰先是几次外线远投失手,继而又突破内线急停跳投不中,使得比赛节奏逐渐转向有利于广东宏远一边。在江苏南钢叫了暂停后,局面仍然没有改观,反而让广东宏远抓住机会一步步地将比分迫近继而反超。面对广东宏远有条不紊的顽强反扑,江苏南钢仍然没有很好的应对办法。连续几场表现不稳定的张成不但在出现机会的情况下屡次远投不进,还在突破蓝下的时候显得有些盲目。这是江苏南钢除胡卫东以外所有外线球员的通病。在突进内线以后是选择进攻得分还是分球给其他队友方面,胡卫东的经验无可替带。

  随着总决赛渐入佳境和惨烈程度的加大,交战双方同样进入了一个疲劳期。一向以板凳深度著称的江苏南钢今晚竟然出现了主力后卫胡雪峰腿部抽筋的情况,这是一个不好的信号。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再次反映出江苏南钢因为战术单调造成了球员体力严重透支,另方面也反映出江苏南钢在场上球员调配方面暴露出的不足。这应当引起江苏南钢教练组的高度重视。

  已输两场的广东宏远虎威尚存,华南虎不会轻易让周三的东莞成为南钢龙的天堂。短暂的时间不足以使江苏南钢脱胎换骨,但只要自己带着平常心态和渴求胜利奋力拼搏的精神,在广东宏远腹地登入CBA天堂也并非是梦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矮佛僧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