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局挖大坑广东活埋自己 杜锋成就胡卫东关键一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0:15 南方日报

  4分,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惜败。失败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开局发挥太臭,让己队在之后的时间内陷于被动。二是没有防住对方的重点人物胡卫东,正是胡卫东的关键发挥,帮助江苏队取得了胜利。

  开局挖的坑太深

  “其实整个赛季以来,我们的开局都不算太好,大家进入状态比较慢。”宏远队主帅李春江赛后表示。

  宏远队的这个“毛病”就像一直就像定时炸弹,昨天又一次发作了。开场的仅仅5分钟的时间,宏远队就让对手猛灌13分,其中李春江还叫了一次暂停,接着又换了一次人。

  但是这个13分的确让宏远队的球员措手不及,而后江苏队又继续将比分扩大,最高的时候江苏队以25比7领先达18分之多,宏远队第一节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已经开始乱了,心态上已经悄悄起了变化。

  其实宏远队的开局不利跟准备不足有很大关系。开场江苏队派出的首发阵容与上场一模一样,是“一慢四快”的阵容,宏远队也与上场一致,积臣仍然首发,同样是“一慢四快”。但对于江苏队来说,宏远队的积臣已经不再“神秘”,而江苏队在开场的战术打法上又主动求变。

  一是变在进攻上,江苏队一反常态改变了进攻套路,不再一味追求外线3分的精准,而是将得分的区域缩小在3分球区域内,除了唐正东的强打,易立包括张成等人的快速插上,接唐正东的投篮也是主要的得分方式。而易建联和杜锋习惯性地往外线的防守,又恰巧成全了江苏队的内线得分。

  第2节在胡卫东上场,又代表了江苏队做出的改变。他的出现主要跟宏远队已经开始注意了江苏队的内线突破有关,江苏队的主要方式转变为外线,这一节江苏队总共投中了5个3分球,其中胡卫东就命中了4个,这一改变又让宏远队本已收缩的阵型又跟不上节奏,江苏队靠着胡卫东的发挥继续保持了9分的领先优势。

  二是变在防守上,这主要反映在开场宏远队5分钟内一分未得中。由于宏远队的李群比较喜欢突破后选择往外分球,江苏队正是瞄准了了李群的这个进攻路线。往往多人对李群的分球路线进行封堵,结果李群的多次传球都背对手所断,这也间接上给江苏队提供了很多次快攻的机会。

  虽然宏远队在下半场一点一点地将比分追回,但是开局所挖的大洞已经将他们的努力化于无形。

  没有限制住胡卫东

  谁都清楚胡卫东的厉害,完全防住他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只能将他的作用限制到最小,才是赢球的关键。上场比赛,宏远队正是将胡卫东的得分抑制在20分以内,才将胜利拿到手。但昨天,宏远队在抑制胡卫东方面,的确有失水准。

  胡卫东是在第2节上场的。在第2节中,胡卫东的出手全在3分线外,其中出手5次命中4个3分球。

  中场的时候,李春江还特地告诫弟子,一定要限制胡卫东在外线投篮,即便是让他突破进入2分线得分也好。但是实际在执行过程中,效果不是很好。胡卫东在外线出手的命中率的确下降不少,出手7次,只命中了两个。但是他在突破后在内线3投3中,还获得了4次罚球机会,命中3分。其中2分是在两队战至98平时的反超得分,这大大增长了江苏队的士气。胡卫东的最后一次贡献是在宏远队的最后一次进攻中,从杜锋的手里掏出了篮球,浇灭了宏远队最后的翻盘希望。

  本报南京电 特派记者/王会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