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号对决朱芳雨显稚嫩 双易交锋病中阿联不敌易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上一场比赛南钢输了,但是今天的南钢主场依然热闹非凡,球迷还是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主队南钢。球迷们用最直接的方式表达出他们希望南钢取得胜利的情绪。当然,面对着球迷的热情,江苏南钢最后也是不负众望,以105:101的成绩拿下了关键的第三场比赛,取得了赛点,也让江苏南钢离冠军又近了一步。

  一节定胜负

  今天双方的首发阵容与昨日相比都没有变化,比赛开始后,广东进攻不进,雷恩抢到防守篮板,也许是这场球对两支队伍来讲都过于关键,双方打的都很谨慎,几次进攻都没有成功。直到胡雪峰的一个突破上篮拿下2分,这才打开了进攻的局面,此后胡雪峰的一次抢断后的助攻,唐正东上篮又得2分,有了昨天的经验,唐正东在篮下面对积臣也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强打积臣,勾手又得2分,比赛进行了近4分钟,广东队却一直进攻失败,场上的比分为6:0,广东队的主教练李春江忍不住喊了一个暂停。但是暂停后的广东队在进攻上没有什么太大的起色,而南钢则是越打越有气势,胡雪峰的抢断给南钢增加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攻机会,内线的唐正东和小将易立也是稳扎稳打,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南钢在内线的进攻上发挥出了强劲的攻击力,而广东队则还希望像上一场一样,借他们的外线用3分砸垮南钢,但广东的外线在南钢的严密防守下,根本无法出手,所以一开局南钢就打出了一波13:0的高潮,打出气势的南钢更是再接再厉,压着广东队一直打进攻,在第一节南钢以29:17大比分领先,所谓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虽然在后面的三节里,南钢的比分都不如广东,但第一节建立起来的优势,使得南钢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内线对决

  上一场广东队的积臣应该是最大的功臣,而今天面对唐正东的篮下严防和强打,积臣完全失去了上一场的气势,反而唐正东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加强了篮下与积臣的身体对抗,并发挥出自己最擅长的勾手,在与积臣的正面较量中,小唐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身体强壮的优势,在篮下让积臣束手无策,尤其是在第三节比赛的的最后3秒内,胡雪峰一个抢断将球传给唐正东,小唐接球后快速突破到内线,在广东队员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将球单手扣进篮筐。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小唐这精彩的扣篮也是让在场的球迷们看到傻眼,简直就是不敢相信,小唐的速度原来可以这么快。唐正东在今天的比赛中为南钢队拿下了最高分27分。

  而广东队的易建联由患感冒,今天再度无缘首发,两场比赛他的状态都并不好。他的风头今天完全被另一位国青小将易立抢去,

  易立是南钢队在总决赛中打出的一大奇兵,他的速度快,弹跳好,与小唐在篮下的配合弥补了小唐在速度和弹跳上的不足,两易在身高上打成平手,但在身体对抗上,易立就略显单薄,但是凭借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易立在防守易建联和抢篮板球方面都发挥得极为出色,在第二节的比赛中,易立在篮下面对积臣的防守,硬是强打上篮得分,让人不禁怀疑他那瘦弱的身躯内到底蕴含了多大的能量。所以今天两易之间的对决,易建联并没有占到多大优势,反倒是易立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易建联今晚只拿到9分,并有5次犯规,而易立则拿下了16分。

  8号对决

  今晚两支队伍的8号应该是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江苏南钢的8号主帅胡卫东,在最关键的时刻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技术,帮南钢稳住了局势,奠定了最后的胜局。而广东队的8号朱芳雨也是发挥出色,他拿下了本场比赛的最高分30分。

  在第二节中,南钢队的主帅胡卫东就开始披挂上阵了,刚一上场的老胡就连续投中4个三分,帮助南钢稳定了局势,保持着比分上的优势,但是广东队的朱芳雨也不是省油的灯,几乎是老胡投进一个三分他就回敬一个三分,所以在外线的进攻上,两个人可以说是平分秋色,但是,朱芳雨和胡卫东比起来的话,朱芳雨还显稚嫩了,虽然广东队真个队伍的经验比南钢强,但是在今晚场上比赛的,经验最丰富的应当还属身经百战的胡卫东,朱芳雨对胡卫东实施的是贴身防守,这对于一个投手来讲,无疑是降低了他的进攻能力,虽然如此紧密的贴身防守,老胡还是一有机会就三分出手,尤其在最后的几分钟内,双方的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两支队伍都打得很小心,但是胡卫东在最关键的时候在篮下造成广东队的犯规,罚球得分,并在广东队进攻失误后抓住机会连续两次上篮得分,稳住了最后的胜局。

  今晚最大的奇兵应当就属胡卫东了,如果没有他的那几个关键球,也许争取到赛点的就是广东队了,有句老话叫“姜还是老的辣”我想用来形容今晚的胡卫东一点都不为过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易建联新闻 全部易立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