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腊洋哨扶正“手脚并罚” 杜锋致命走步谋害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南京消息,凭借着胡卫东的抢眼发挥,江苏南钢105比101击败广东宏远,这样在5战3胜的总决赛鏖战中,江苏以2比1领先广东队。由于双方在前两场比赛中都不同程度地被洋哨“修理”过,所以开场后,江苏和广东队员的犯规并不算多,而伊万、拉扎洛斯以及本土国际级裁判吴敏华的哨声并不像前两场响得那么频繁。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像以往洋裁判对手上小动作“狠罚”外,对运球以及篮下强攻的脚步判罚同样严厉,两队各有几名队员都不同程度地被判“走步违例”。

  1)江苏首节过早4次犯满。针对上场内线软弱而导致大比分溃败,开场后卷土重来的江苏队频频攻击广东队内线,唐正东连得6分。之后江苏队多点开花,一度将比分差拉大到18分。在进攻顺畅的同时,江苏的防守同样凶悍,强悍的同时却导致犯规过多,让人不解地是:江苏队的犯规更多地是对广东队无球队员。首节还有4分钟结束,江苏队4次犯满,广东利用罚球开始追赶比分。

  2)吴敏华先送胡卫东“走步”,拉扎洛斯两吹麦考依“走步”。按江苏队的惯用打法,在第二节,胡卫东和麦考依替补出场。老胡上次第一次触球准备突破朱芳雨,但在刚刚起步时,本场主裁,国内裁判吴敏华判老胡走步在先,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老胡的发挥,他第二节命中4枚三分;另外,当麦考依半转身准备强攻篮下时,希腊裁判拉扎洛斯两次判麦考依走步违例。

  3)拉扎洛斯判麦考依技术犯规。江苏队进攻,在投篮不中的情况下,篮板球被广东队抢到。杜锋抢到篮板把球分给后卫张哲准备发起攻击,麦考依为了缓解对方进攻速度,对杜锋犯规。拉扎洛斯马上吹了麦考依技术犯规,广东队两罚一掷。

  4)杜锋被吹走步。灵活的杜锋平时在篮下攻击得心应手,尤其是多变的脚步让对手难以防范,但在洋裁判的紧盯下,杜锋也被吹了一次走步。虽然杜锋被判走步后还在“狡辩”,但从慢动作来看,“恐怖伊万”的判罚无可争议。而在第三节开场,杜锋准备快步突入篮下时,洋裁判再吹杜锋走步。

  5)土洋合吹“2+1”。第三节,两次打三分成功,广东队发起绝地反击。第一个“2+1”是李群投篮被打手;第二个“2+1”是朱芳雨强攻篮下,吴敏华和拉扎洛斯两次果断的判罚后,江苏只领先广东队4分。

  6)第四节一分钟广东犯规4次。也许是太想把比分反超,最后一节开始后广东队显得很急躁,朱芳雨两次犯规,李群一次,积臣一次,不到一分钟广东队就吃够罚球数。

  7)胡卫东造成易建联5次犯规。由于广东队过早犯满4次,所以江苏队员更多开始向内线攻击,在杜锋三分命中把比分最到90比92时,老胡突破,易建联犯规。老胡两罚两中。

  8)杜锋再被吹走步。当广东94比95落后一分时,杜锋强攻篮下,在晃过防守球员后,裁判吹杜锋走步在先,进球无效。不过,之后杜锋马上用个扣篮将功补过。

  (方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洋哨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