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III老胡再扮救世主 江苏一波三折拿到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1:34 新浪体育
总决赛III老胡再扮救世主江苏一波三折拿到赛点
胡卫东为江苏力挽狂澜(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晚,CBA总决赛第三场,江苏南钢同曦主场以105-101艰难战胜广东宏远,双方在总比分上战成2-1。两队第四场较量将于下周三移师东莞,如果江苏队在东莞取胜,那么他们就将“至尊鼎”揽入怀中。

  江苏队得分最高的是胡卫东唐正东,两人同时取下27分,胡卫东三分球12投6中,另有两次助攻,当比赛在第三四节进入相持阶段后,胡卫东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唐正东本场比赛还有13个篮板,贡献了两双。首发前锋易立得到16分。胡雪峰全场比赛贡献了8次抢断和10次助攻,他在第四节腿抽筋倒地,但并无大碍,不会缺席今后的比赛。

  全场得分最高的是广东队朱芳雨,他得到30分,投中5个三分。杜锋得到21分,外援积臣得到20分12个篮板。

  与昨天广东队大胜30分截然不同,今晚比赛的悬念一直持续到最后才宣告揭晓,张成关键时刻的三分将比分扳成98-98,胡卫东随后连投带罚抢下6分,为江苏队最终获取胜利奠定了基调。

  两队首发阵容与昨晚完全相同,广东队外援积臣继昨天有出色发挥后依旧首发出战。今晚的比赛开局与昨战不无相似之处,双方都显得较为谨慎,打破僵局的还是江苏队。

  开场后江苏在篮板球方面拼抢得十分积极,显然是吸取了上战的教训,在唐正东的带领下打出13-0的完美开局,广东队则只有积臣一点还算发挥正常,第一节剩下4分钟不到,易建联被替换上阵。江苏队在领先较多的情况下,多次尝试外线投篮未果,广东队趁机拉近了比分,尽管朱芳雨外线手感平平,王仕鹏还是在三分球上有所斩获。首节比赛结束场上比分为29-17。

  第二节比赛开始,唐正东继续在内线保持得分状态,广东队则由李群投中一记三分,比分改写成33-20。但此后小唐对积臣犯规,也是今晚个人的第三次,江苏队执行教练徐强不得不对阵容进行调整,胡卫东、麦考伊换下唐正东、雷恩。双方战至37-24后,胡卫东开始在外线发威,连续命中两个三分,虽然朱芳雨也回敬了一记,江苏还是成功将分差扩大到14分,43-29。随后广东队依靠杜锋的罚球和积臣的得分打出一波8-2的进攻,上半场结束时,江苏队以57-48领先。

  下半场开始,雷恩命中3分并造成王仕鹏犯规,成功打出“3+1”,朱芳雨随即回敬一记三分,61-51。主场作战的江苏得分势头有所减缓,战成65-58后被广东打出7-2,双方分差仅胜2分,67-65。胡卫东、朱芳雨随后又互飙三分,唐正东则很快领到个人第4次犯规。江苏队此后依靠多点得分再次确立了10分的领先优势,80-70,胡卫东继续在三分线外有着出色表现;朱芳雨也不示弱,三分有术。江苏队方面,雷恩、张成外线哑火,压力集中在胡卫东一人身上,比分被再度拉近也在意料之中,第三节比赛哨音吹响前唐正东的大力扣篮确保主队以84-79尚保持5分的优势。

  决定胜负的第四节,雷恩两罚一中率先为江苏取下1分,今天他在外线手感全无。广东队则由易建联换下王仕鹏,采用“4高”阵型。江苏队的进攻频频无功而返,显得操之过急,很快被广东队扳成85-85平,最后一节进行到三分多钟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江苏队请求暂停后换上麦考伊,球队需要加强对篮板球的争抢。暂停过后,胡卫东、唐正东各取2分,胡雪峰的抢断帮助麦考伊篮下轻松拿下2分,江苏队回敬了一个“6-0”。第四节时间过半,场上比分为92-87。随后广东队利用张成在进攻中的犹豫成功反击由杜锋投中三分,92-90,易建联在胡卫东身上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被积臣换下。两队战成93-92后比分开始交替上升,比赛呈现白热化状态。江苏以95-98落后之际,整晚外线毫无建树的张成扔进一记关键三分,扳平比分,98-98。此后胡卫东“突破+罚球”成功连取6分,江苏104-98重新掌握了比赛。比赛还剩下12秒时胡卫东的关键抢断确保江苏队以105-101取得总决赛第三场的胜利。

  江苏首发阵容:雷恩,易立,唐正东,张成,胡雪峰

  广东首发阵容:杜锋,朱芳雨,李群,王仕鹏,积臣

  >>精彩视频I II III IV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比赛组图I II III IV

  (晓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苏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