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金报:洋的和土的--CBA观察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6:02 现代金报

  来CBA打球之前,麦考伊被NBA的评论员称为“只会盖帽的大个子”,现在,成为CBA的天价外援之后,他至少比以前多了一种用处:扣篮。

  在比赛中来一个势大力沉的扣篮绝对能震慑对手并助长己队的士气,说不定还能顺势造成对手犯规。但如果除了扣篮再不会别的进攻手段,那么招来质疑就在情理之中了。咱不拐弯抹角,一句话,麦考伊不好使。

  看人家积臣,跳得没麦考伊高,跑得没麦考伊快,但能里能外能投能传,哪方面都不算最突出,却满足了球队需求。广东人真精明,用了一年又一年,绝对不瞎糟蹋钱。既然大家都说,积臣不是CBA最好的外援,但绝对是最适合广东队的外援,那么,挑选什么类型的外援,怎么去融合外援和本土球员的打法,这,还真是一门学问。

  外援这门课没修好的不止江苏队。中国篮协或许也应该算一个——假如他没有提醒咱本土的裁判要有自己的主见。我首先肯定,承认本土裁判有问题确实是件需要勇气的事,但如果让自己本土裁判在执法时都要看洋裁判的眼色,那真是自己抽自己耳光了,换句话说,要是真信不过咱本土裁判,干脆3个裁判全用老外好了,何必让本土裁判上去丢人现眼?整场比赛没听咱那位打副手的中国裁判吹过几声哨,甚至就在他眼皮底下的判罚,他都要等洋裁判去裁决,不知道这位同胞是否为自己的表现羞愧,反正场外的我觉得窝囊。

  本赛季,从减少季后赛外援使用人次的规定可以看出中国篮协打造CBA本土球星的决心。我无意否定洋裁判的使用,但有一点,穿着裁判服奔跑在赛场上的那唯一一个中国人,总该挺起自己的腰杆来吧。史琳杰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