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媒体狂捧南钢心态失衡 广东祭出两大杀手锏就足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5:55 新闻午报

  就在南钢客场力擒广东宏远之后,当大多数人为南钢叫好的时候,有一个人却浇来一盆冷水,他就是上海队的主教练李秋平,他说:“南钢赢一场只能代表过去,下面的比赛难说,你南钢能客场赢广东,广东就不能反过来在你的主场打你一场吗?就怕南钢队心态摆不正。”李秋平不幸言中。

  媒体吹捧导致心态失衡

  在南钢队拿下总决赛第一场之后,各路媒体都开始大肆吹捧,认为南钢回到主场便可以一马平川以3:0横扫广东队。南钢赢球值得庆贺,不过反过来从南钢的失败,媒体也应该找到反思的地方。

  对于江苏球迷所热爱的南钢,尤其是在总决赛这样的关键时刻,失去理性的判断,会对南钢队带来不利的影响。在这场比赛之前,大多数媒体认为南钢队获胜的希望非常大,这在客观上给队员们带来了一些心理压力。

  本来总比分1:0领先的江苏队是不应该有任何压力的,压力应该在卫冕冠军广东队身上,但是江苏队还是在关键时刻背上了包袱,看看张成上下半场比赛的差异,看看胡雪峰糟糕的运球还有队员们一次次的无谓失误,这都是心态失衡的表现。张成在上半场发球都出现了失误,到第三节还只得了6分,到了第四节“垃圾时间”,索性没有压力的他却连中四个三分球。除了心态有问题,别无其他解释。

  南钢队员过于放松

  南钢队员在不该放松的时候放松了,所以他们输了。在回到南京之后,南钢队就没有把精力完全集中在备战第二场比赛上,1:0领先就能高枕无忧吗?非也!

  你只要走进南钢队员的房间,就会知道昨晚的比赛前他们到底在忙些什么,房间里放满了篮球等着要他们去签名,还有不少各界要人也通过关系来索要签名。同时,队员们为了球票也很烦心,亲戚朋友要来给自己加油鼓劲,那是好事,那后来好事都变成了坏事,只因南钢主场一票难求。

  有了这些外界因素的干扰,南钢队的训练和备战多多少少会打一些折扣。以这样的以支队员去迎战本就实在在南钢之上的宏远,南钢队能不输吗?这场失败虽然很可惜,但来得也很及时,至少可以让南钢尽早清醒过来,后面还有机会。

  广东队发挥正常水平

  要说昨天的比赛广东队发挥超常,那也不见得,卫冕冠军广东队本来就是一只攻守平衡、打法全面的队伍。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很好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术特点,在这样的情况下,乱糟糟的南钢只有溃败。

  从比赛前的热身运动,记者就觉得广东队这场比赛是憋着一股劲要拿下来的,易建联和李群在热身的时候就非常认真,李群还不时指挥了队友,看得出来对于这场比赛他们作了精心地准备。

  总比分0:1落后,昨天的比赛其实对广东队十分关键,如果输了,广东队夺冠的希望十分渺茫。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背上心理包袱。而是在比赛中合理运用技战术,内外开花越打越顺,到后来连积臣都拉到外线放三分了,且都能投进,可见广东队心态之放松,在李群的助推下,他们的快攻和三分远投都发挥出色,广东队的这个两个特点,只要其中发挥出来就够足以致江苏队于死命。

  记者 王文文 赵彦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远新闻 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