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唐易经典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5:16 华商网-重庆时报

  CBA多少年没有出现经典的对决了?细细算来,从王治郅进入NBA后,姚明就开始独孤求败了,也就在2001年的总决赛上,“姚王争霸”创造了CBA十年来最经典的画面。

  四年了,在“姚王时代”还懵懂不懂事的孩子也该长大了,CBA也该出来另一对偶像对决了,去年唐正东独步天下,今年易建联成长起来,于是“唐易对决”相约在CBA总决赛,但是他们能开创一个时代吗?就像“姚王时代”一样。

  也许现在的“唐易”还不足以达到“姚王”的高度,毕竟在2001年姚明与王治郅都达到了各自的一个高峰,他们也就是在这个高峰后进军NBA的,那时候他们牢牢占据俱乐部与国家队的主力。现在的“唐易”还都没有这样的影响力,虽然小唐是联赛的得分王,但缓慢的脚步成了他的绊脚石,虽然易建联被誉为是“姚明第二”,但在广东队他只能是积臣的替补。

  但要知道,姚明在首次与王治郅对抗的时候,他才18岁,王治郅21岁。而现在唐正东也只有21岁,刚好易建联也是18岁,如果唐正东没有进入NBA,他们至少还要在CBA对抗三年,三年后,谁又能保证他们不能成为“姚王二世”。

  照目前的发展形势,唯一阻碍“唐易对决”成为经典的只有NBA了。本赛季过后,唐正东就到了篮协规定的出国打球的年龄,如果被NBA选中,这将是他唯一一次与易建联对决。他们具备了成为经典的所有条件:年轻、实力以及其他,更重要的是他们都拥有巨大潜力———尽管这场比赛中,小易并没有得到重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总决赛新闻 全部CBA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