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哨杀到打破CBA潜在定律 魔鬼主场不魔鬼两队兼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4: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CBA总决赛首轮,有魔鬼主场之称的广东东莞,江苏龙从这里卷走一场胜利。次轮,同样有魔鬼主场之称的江苏南钢,华南虎在这里呼啸逞威。

  这在CBA历史上难得一见。过去即使是八一和广东的总决赛,好歹两队都先在主场威风一回,然后再看你的实力和造化了。如今洋哨杀到,打破了CBA的潜在定律。魔鬼主场不再魔鬼。

  昨天在南钢执法这场总决赛的,除了上一场一亮相就引起轰动的捷克金哨伊万外,两位边裁分别是来自希腊的金哨拉扎洛斯和中国金哨马立军。伊万由于在上一场执法严正,尺度够狠而落下“恐怖伊万”的别称,再加上他酷似憨豆先生的面相,一下成为本次总决赛的焦点人物。在东莞他无情地将主队的核心李群罚下,当然他对客队也不手软,张成和双塔都犯满离场。

  昨晚,洋哨杀气不减。虽然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未有球员被罚出场,但半场结束,李群已经3次犯规,杜锋和积臣这两个拼得最凶的悍将犯规数也达到4次。最终李群5犯在身,不过广东第三节就奠定了胜局。

  在爆满的南钢体育馆,江苏队在亲朋好友的注视下,在球迷狂热的助威中,士气大增却也背负着相当大的压力。大家都希望江苏能3比0横扫对手,在家门口捧得玉鼎。除了心理负担过重外,江苏队在主场却未占得任何便宜。胡卫东一看形势不妙,立刻上场发飙,连中三枚三分。不过,胡卫东犯规的频率颇高,不到一节工夫,他对朱芳雨犯规三次。而这三次判罚中,“欧洲双哨”和“国内金哨”各吹一次。最后,胡卫东、胡雪峰都吃了4次犯规,双塔又是险些被罚出场。

  对于这样的判罚尺度和主场氛围,两家主教练倒是一致称好,不仅公正而且给了自己信心:不管在哪儿输了球,下一场也不管在哪儿都觉得有希望扳回来啊。

  这让记者又联想到了过去CBA常规赛,联想到那奇高的主场胜率,还联想到邱大宗年初在离开CBA时说的一句话:“大家都只会在主场赢球,CBA不会进步!”。

  魔鬼主场,CBA历来就有,从已经被取消资格的四川主场,到之前的“老牌劲旅”吉林、山东、广东、江苏,再到如今的“后起之秀”云南、新疆、八一,连久违的“计时钟”事件本赛季又在杭州重演。“魔鬼主场”的队伍在不断壮大,或者说称不上魔鬼的主场越来越少。差不多所有的球队均被迫以“主场整人,客场被整”为基准。

  对了,过去我们常常在输球后,通常听到主教练恶狠狠地扔下一句话:“回到主场看我们怎么复仇”。这回,谁也不这么说了。

  CBA总决赛是颠覆了“秩序”,还是回归了正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钢新闻 全部宏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