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扬子晚报:江苏难越“天王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3:20 扬子晚报

  在江苏与广东的第一场较量中,从各个位置的比拼来看,江苏队完全占据上风。然而回到主场之后,南钢就像换了一支球队。俗话说,“光脚不怕穿鞋的”。面对对手顽强的作风,江苏队被自己的包袱给压爬下了。

  杜锋无疑是昨天广东队全队的一个缩影。尽管杜峰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就成为了本场比赛四次犯规在身的第一人,但这挡不了有“拼命三郎”之称的杜峰,第三节中他依旧披
挂上阵,在南钢的篮下左冲右突,在宏远的连续进攻中,他接连两次抢到篮板,接着自己命中一球,丝毫没有受到犯规的影响而手软,在第三节比赛还剩1分半的时候,篮下的他接到积臣的助攻,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上演了双手灌蓝,一抒胸中的闷气,而此时,他已经拿下了25分,仅次于队中的外援积臣。

  本场比赛,江苏队并不是输在防守方面。客观的说,CBA所有球队的防守都不太好。江苏队是输在了自己的进攻上。他们进攻打得太毛躁,另外,罚球命中率也有些低。最终,导致了比分逐渐被拉开。而赛前,整个江苏队对比分落后的形势显然估计不足,比分越落后,心情越急,打得越发毛躁,最终导致了一败涂地的局面。归根结底,还是江苏队心态上的问题,两队的实力还是非常接近的。

  在比赛前两节,雷恩和胡卫东在进攻上发挥地还是很好的。但是他们对广东队的战术估计不足,没有预料到广东在领先的情况下,竟然换上宋希坚决打进攻。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球队领袖的胡卫东有些出手显得过于轻率,他一放弃,整个江苏队的心气就没有了,更没有人能够像广东队积臣、杜锋那样,坚决地打进攻。

  今天的第三场较量将成为真正的“天王山之役”,究竟谁能占据胜利天平上最重的那颗砝码呢?如果南钢队真正能理解开头那句俗语的含义,那么相信他们能够最终登上“开往春天的地铁”。吴宏亮 任学奎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