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矮佛僧:岂是一个“丑”字能够掩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3:52 篮球论坛网友

  江苏南钢在取得客场胜利后继而在主场以103:133大败于广东宏远,简直令人残不忍睹!今晚江苏南钢的表现不仅伤害了热爱他们的江苏球迷,更戏弄了热爱中国篮球的广大球迷!

  103:133!是一支主场作战的冲冠球队交出的比分吗?与上一个客场逆境拼搏并反败为胜的江苏南钢相比,今晚的江苏南钢简直判若两队。以如此巨大的比分输掉比赛,足以
说明江苏南钢今晚表现的丑!

  冷静之余分析江苏南钢究竟输在哪里?作为一直关注江苏南钢的球迷,针对江苏南钢和交战对手在此前一系列评论中不止一次的提到心态(态度)问题,然而不幸的是今晚江苏南钢还是输在了心态失衡!面对上届CBA总冠军广东宏远,在多少有点意外的情况下取得总决赛第一场胜利后,江苏南钢除了少数人尚能保持相对冷静的心态,其他球员均以盲目的乐观应对比赛,甚至也如广东宏远球员在总决赛前轻言:3:0完胜对手。这种急功近利的心态直接导致了今晚比赛的大比分失败!

  因为上一个主场失利,广东宏远在进行认真总结后排出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阵型。首发的积臣显然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在吃透裁判判罚尺度和针对蓝下硬拼不过麦考依的情况下,表现的非常聪明,在进攻时扩大了活动范围,致使江苏南钢的内线仿佛一下子失去了防守目标,显得毫无作为。当江苏南钢在比分落后遣派双中锋上场时,广东宏员却仍然保持了另一个有生力量易建联。此消彼长,广东宏远排兵步阵棋高一着。反观江苏南钢针对性战术却很不明确。在积臣和杜锋上半场4次犯规的情况下,没有坚决突破攻击这一点。说到这里不得不谈谈江苏南钢外线球员的突破。整场比赛江苏南钢胡雪峰和胡卫东的突破意图不明确。作为组织后卫胡雪峰的得分能力一直是其弱项,在几次突破得分未果的情况下,后面的突破分球意图不明,以至连连失误被广东宏远打反击成功,糟糕的是此类情况还出现在了胡卫东身上,本场比赛胡卫东的表现也值得商榷。在比分落后时,胡卫东只是在外线赌博似的狂投3分,鲜有盘活全队的神来组织。整个球队如同一盘散沙,进攻一味单打独斗,防守全队千疮百孔。这样的球队岂有不输之理!

  明晚还是一个主场,面对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意在冲冠的江苏南钢究竟还会怎样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