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anhuaqi:姚明的预言将成真?广东大敌是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22:37 篮球论坛网友

  今天广东能以大比分取胜对手,这都是在很多长期关注CBA人的意料之中,也正是这场胜利让那些只看一场比赛就乱叫的人自已打了自己一个耳光。姚明身在美国,凭他对cba长期关注,他预测广东宏远能取得冠军是很判断力。

  上一场广东的失利,有很多原因,有的网友说全部是李春江的过错,有的说是广东宏远集体缺乏经验,也有的说是洋裁判的结果。其实只要认真看了直播的比赛的人都会知道
,广东的输球第一在于不适应洋裁判。其实打铁杆后卫李九犯规过多,是失利的重要原因。李春江说得好:我们输球是好事。我也很赞同他的这句话,上一场失利,正是李群在常规赛中养成了不良的伸手犯规习惯,到了总决赛,在洋裁判哨,当然是得提前离场和影响发挥了。不知道李春江教练在近段的训练当中,有没有对李群等队员提出这方面的警告。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差点重演了昨天的一幕,李群的犯规也达到了四次,还好,张喆和宋希的稳定发挥,压制了江苏的反攻,那是的比分只有13分了。在今晚比赛中,李群至少有两次犯规不值得,一次是易立的上篮,李群是在后面,对方已经起飞,他像往常一样,在背后拍了一下。还一次是胡雪峰突破上篮时,李群脚步跟不上了,还是在后面拍了一下。李群的不良习惯,也是我们中国国家队球员的常犯的错误,在很多的国际大赛中,我们吃的亏已经不只一次了。在广东队中,杜峰也是这类球员之一,手上的动作很手,他总是用手去防守,而不是用脚步跟进、身体护位、抢占位置等正确的防守方法,往往犯规过多,影响了全队的整体防守和进攻。广东队上场失利第二在于没有打好挡拆战术,而相反,江苏在上一场却做得更好,胡卫东和队友的挡拆,出了很多的三分机会。可是在主场作战的广东队,下半场在江苏的跟人战术中,没有队员和上半场表现抢眼的朱芳雨作挡拆或是作掩护让投手出机会上篮,只有在最后的一分多钟溃不成军的时候才让人给朱芳雨匆匆地作掩护,此举已是亡羊补牢。

  因此,广东队只要解决了减少手上犯规动作(特别是李群和杜峰)、作好挡拆战术或是掩护给投手有绝佳的出手机会,广东队一定能以3:1卫冕冠军的,因为广东队的进攻总是比江苏队强。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