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宏远要卫冕需主动求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2:17 南方都市报

  总决赛第一场让人看得惊心动魄,不过,由领先到最后被逆转,广东宏远队在变化上还稍显不够,如果想在今晚和明天的比赛中取胜,主动求变必不可少。

  在上半时,易建联3犯,积臣4犯,江苏队就针对宏远队这一弱点,让队员们在下半时多向宏远队内线突破,结果,造成杜锋5犯,积臣5犯,易建联4犯,广东宏远队的内线整个瘫痪了。而广东宏远队在中场休息时部署战术针对性不强,显然前两节发挥得过于出色,全
队都有点麻痹大意,在第三节唐正东6犯下场后,宏远队也没有相应调整战术,结果造成比分被反超。

  其次,宏远队整个赛季都没有解决的打球人数不够的问题,在总决赛首场暴露得最为明显。替补球员张吉吉、曲绍斌和宋希,一个只打了13分钟,一个只打了4分钟,还有一个只打了1分钟,其他时间都是五虎将易建联、杜锋、朱芳雨、李群、王仕鹏外加积臣6人在场上苦苦挣扎,体力确实有点吃不消。当然,这与宏远队板凳深度不如对手有关系。如何合理分配主力球员体力,仍然是迫在眉睫摆在宏远队面前的大问题。

  在与江苏南钢队交手的7场比赛中,算上总决赛第一场,广东宏远队有两场比赛都是在领后最后输球的。常规赛第二次客场打比赛,宏远队在领先17分后最后被翻盘,总决赛第一场最多领先14分一样功败垂成。由领先到落后,由盛到衰,这个心理坎宏远队必须得过。

  论实力,除了外援略输一筹外,宏远队和江苏队是半斤八两,不相上下。这时候,心态、体能和临场应变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只有解决好这些问题,宏远队没有理由打不好球。

  本报特派记者 高志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宏远新闻 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