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赛前探营:江苏南钢放松为主 广东宏远训练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11:09 南方都市报

  0比3被横扫?

  CBA总决赛宏远队面临困境,总冠军可能周日决出

  本报南京电 (特派记者高志明)带着总决赛首场失利的阴影,广东宏远队于昨天下午飞抵南京,并于晚上进行了第二场比赛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

  上次来南京还是在分区决赛的时候,当时首战取胜的广东宏远队在江苏南钢队的地盘上破了对手主场不败金身,同时夺得了分区冠军。这次抵达南京心情大为不同,输掉了总决赛首场比赛,广东宏远队首次处在被0比3横扫的危险边缘。江苏南钢队外援麦考伊就放言,要3比0干掉广东。

  在南钢体育馆,广东宏远队与江苏南钢队已打了3场比赛,常规赛2场皆负,分区决赛首次取胜,比分为1比2。面对从今天开始的背靠背比赛,广东宏远没有选择,只能全力争胜,因而今晚的比赛尤为重要。

  - 江苏队探营

  江苏南钢以放松为主

  麦考伊罚球赢得喝彩

  本报南京电 (特派记者高志明)赢得了首场总决赛的胜利,江苏南钢队并没有表现出得意忘形。但很显然,胜利给球员们带来了满脸喜气,这种气氛一直带到江苏南钢队昨晚的训练中。

  昨天下午,当记者走进南钢体育馆后大吃一惊,只见记分牌上显示着“主队江苏南钢,客队广东宏远,165比115”的高比分,而且在主力阵容方面,宏远队李群、朱芳雨、杜锋、易建联和积臣都是6次犯规。一问,原来是球馆记分员在调试电脑时整蛊出来的。

  在南钢集团内部大街小巷里,有许多职业黄牛党向过路人兜售两场总决赛的门票。“不看可惜了,江苏3比0取胜后就没得看了。”一“黄牛”向记者说。据他介绍,江苏南钢队首场取胜后,他手上的门票已买得七七八八了,只剩下几张,想便宜出手。

  江苏南钢队的训练气氛也相当轻松,有了两个美国球员在场上,想不轻松都不可能。刚来中国的麦考伊罚篮很臭,经过苦练后,他昨天的罚球几乎是百罚百中,引来场下观众的掌声,他自己也很自命不凡地大叫“伙计们,加油声再大点!”引来全场笑声。

  由于场内有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在涉及到战术训练时,江苏南钢队只简单站了站位就草草收兵。

  在爆冷赢得首场胜利后,江苏南钢队大部分球员都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我们也想连赢两场,但难度相当大,后面的比赛还是要拼。”胡雪峰说。不过,美国人的自信是闻名于世的,首场比赛大放异彩的麦考伊则放出豪言:“我们肯定会3比0夺冠。”

  据悉,由于江苏依然存在提前夺冠的可能性,中国篮协制作的“戴梦得至尊宝鼎”总冠军奖杯今天将到南京巡展,提前与两支总决赛球队见面。

  - 广东队探营

  洋哨执法 多注意手上动作

  “大家注意一些手上动作,球出手后要积极拼抢篮板。”李春江的大嗓门回荡在南钢体育馆上空。

  洋裁判伊万·扎卡拉的大胆执法,给总决赛两支球队都带来了巨大震憾,江苏南钢队打击最大,唐正东、张成和麦考伊三人相继被罚出场,但与对手相比,广东宏远队场上核心李群第四节被罚出场如同华南虎被抽去了虎筋,其损失更大。

  由于洋裁判对手上动作判罚极为严厉,广东宏远队昨晚在训练中强调要注意手上动作,特别是对协防的组织后卫李群、张吉吉和曲绍斌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悉,今晚的比赛,除了首场执法的捷克裁判伊万·扎卡拉之外,另外一名希腊裁判拉扎洛斯也将于今晚赶到南京。今晚的比赛很有可能是两位洋裁判带一名中国裁判执法的局面。

  训练加量 更强调防守和篮板

  在进入正式的战术训练环节,广东宏远队加强了对防守和战术的精雕细刻。

  在训练过程中,上一场表现平庸的外援积臣显示出极佳的竞技状态,他不断地强打篮下进攻得手。助理教练兼队员李群不时地走到队员面前,向他们传授进攻和防守技巧。最后,主力和替补进行了12分球的对抗演练,结果以五虎将为主的主力阵容大获全胜。

  站在一边的主教练李春江不时地同他的大嗓门提醒队员,“要注意掩护的质量和防守质量”、“球出手后要立即拼抢篮板球”。

  对于今晚的比赛,宏远队并没有丧失信心,对于首场失利,主力队员们都没有丧失信心。“只要我们解决好心态问题,总冠军还是我们的!”这既是一句口号,也是广东队员们的心声。    特派记者 高志明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