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临战同曦轻松宏远压抑 南钢笑声一片宏远死气沉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7:18 人民网-江南时报

  赢了总决赛首轮比赛并不能代表赢得了一切,回到主场之后,今日进行的第2回合比赛是南钢能否夺冠的最关键战役。而先输一场的广东队也不会罢休,华南虎被咬了一口,肯定会殊死一搏。面对如此重要性的比赛,昨日的两队在备战上再次展现了两种迥异的风格:主队开放训练笑声不断;客队封闭训练只闻篮球击打声。

  南钢笑声一片

  昨天上午,南钢队在南钢体育馆先进行了技战术训练,尽管即将迎战劲敌,但南钢并不在意球迷和记者的到访,在进行技战术讲解的时候,包括广东的记者也都在内。外人观看也没有影响到球队的训练,和以往一样,南钢队员训练中热情高涨,而且其轻松活泼的气氛一直延续到训练结束。

  简单的热身准备之后,南钢教练组针对广东队的特点给队员进行了细致分析。这段时间,队员无不认真听取,大家知道首回合比赛取胜的原因之一就是在场上贯彻了教练的意图。之后的分组快攻练习中,先是雷恩先扣一球,接着大家陆续效仿,小唐、易立、麦考依甚至杨力都把扣篮动作完成得相当干脆。在场的人都为他们不断叫好,队员的情绪高涨,尽管仇素兵偶尔扣篮不中引起哄笑,不过徐强依然给予夸奖,“就你这种精神也值得表扬。”

  最让人开心的还是麦考依的罚篮,昨天他竟然一球不失,大家为他叫好,雷恩更是每次都哈哈大笑。麦考依也非常兴奋,趁罚篮空隙时间看到了经常为他加油的一名球迷,便和雷恩侃起来,“哪,他又来了,有这么多球迷来支持我们,明天我们一定要取胜。”

  广东死气沉沉

  遭到闷头一棒的广东队昨天显得非常小心翼翼,队员都显得非常沉闷,即使是说话也是细声细语,只有积臣偶尔吼上一声。

  休息了一天之后,广东队昨天上午抵达南京。广东在南钢训练之后进行训练。从进入场馆的那一刻起,广东队就显得非常沉闷,任何讲话都像是压着嗓门。热身训练中,队员一声不吭,而李春江也默默地在另一个篮球架上投篮。广东队先进行分组快攻练习,其间队员甚至一句话不说,即使说话也非常轻,不过积臣并非如此,偶尔会听到他的喊声,更多时间球场只听到篮球击打的声音。此后广东进行了技战术训练,不过他们先把记者请出了球馆,又玩封闭训练的把戏。

  这两队的训练气氛就是如此迥异!南钢队士气高涨很有激情,广东队非常消沉,即使是首轮上演扣篮秀的易建联也没扣一个。广东队或许在暗攒一口气,也或许斗志减弱,不过从训练中队员的表情来看,前者的可能性最大。

  本报记者 郭宇

  特别提醒今日19:30南钢VS广东,CCTV5直播。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