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松内紧南钢次战志在必得 排除干扰南钢宾馆又宵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03:2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外松内紧 同曦次战志在必得

  CBA总决赛第二场较量今晚19点35分将在南钢体育馆举行。拿下比赛,南钢同曦队离总冠军就将只有一步之遥。大战在即,球队继续把稳心态关,外松内紧,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备战工作。但无论从球员到球迷都对胜利充满信心,横扫之声不绝于耳。

  165:115,同曦“狂胜”宏远

  走进南钢体育馆你就会惊奇地发现,记分牌上的比分已经变成了“165:115”,南钢同曦队胜广东宏远。更有意思的是,宏远队李群、易建联、积臣、朱芳雨和杜锋等主力球员都是6次犯规。看到这样的比分,南钢球员也一个个哈哈大笑,孟达和易立甚至开始在下面讨论起来得165分的“秘诀”,“大概第一节得50几分会有可能吧。”

  这当然是个玩笑,现场的比分也是工作人员故意调试出来的,但是这也反映出球迷和球员的自信心。据说,中国篮协制作的“戴梦得至尊宝鼎”总冠军奖杯今天将到南京巡展,“来了好,来了就不要走了。”小将孟达笑着说。

  “光说不练”,球队轻松备战

  昨天下午的训练现场有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包括广东媒体的记者,但是他们一定会对同曦队的训练感到失望了,因为整个训练过程没有任何对抗,而只是简单地跑跑快攻和投篮。除此之外,和在东莞一样,执行教练徐强仍然只是简单地布置了一下战术跑位,强调了防守上的要点。整个训练中最出彩的倒是外援麦考伊,他的罚篮百发百中,赢得了满堂彩。

  “该练的东西他们都基本清楚了,所以我们训练不会太激烈,要不让球员们一受伤就得不偿失了。”徐强说。本来雷恩和胡雪峰都有伤在身,现在还需要调整,同曦队当然不想在总决赛的关键时刻再出现更多的伤员了。

  排除干扰,南钢宾馆又宵禁

  大战在即,尽管同曦队教练组一直在强调放松心态,但是在管理上,他们还是要做到防患未然。这不,昨天晚上,南钢同曦队又“宵禁”了。

  其实说“宵禁”也没有那么严重,但是球员的手机、游戏机、DVD等娱乐工具还是得一律上缴。听说,明天中午,球队也同样要将手机等再收上去。主场作战毕竟和客场不同,各方面的干扰比较多,教练组这样做的目的也是希望球员能尽量地减少外界干扰的影响,多休息。

  从分区赛时的失败到总决赛首场比赛的胜利,年轻的南钢同曦队在心态调整方面也经历了一次蜕变,球队通过这样的锻炼,也进一步的走向了成熟。今晚的比赛,广东宏远一定会全力死拼,摆在同曦队面前的又是新的考验,而这样的考验也是通往总冠军所必须的。 晨报记者 吴旭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