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豪言横扫广东 李群反击:第二场我们没包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东莞报道 在这场并不算“意外”的胜利之前,更为年轻的江苏队免不了有点紧张。

  孟达从早晨睡醒就开始紧张,脑子里重复着和广东队交手的画面,不过还是有种“终于等到这一天”的如释重负,孟达说这是从未有过的感觉。而胡雪锋的紧张感从前一天晚上就已开始,这种感觉一直延续到赛场上,江苏队很早就到馆里热身,热身时间也比平时长
,胡雪峰还没等其他队员结束热身,自己先回到替补席上坐着,他有些坐立不安,甚至有点“结巴”地问记者:“比赛,什……么时候开始?”

  事实上,江苏队在赛前所做的准备中,给队员们足够的“心理按摩”占据最大比重。“老大说了,不要让我们背包袱,输赢他都一个人扛着,哪怕总冠军丢了,我们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了。”本场比赛发挥不错的易立说,这些天江苏体院以及俱乐部的领导来了不少,但是没有一个给江苏队员提任务,都是告诫队员们放松心态。“毕竟是年轻队员,紧张是难免的。”胡卫东解释说。

  令胡卫东感到欣慰的是,就是这群从来没有经历过什么大赛的小将,上场之后表现得如此镇定。哪怕是在第一节就被当头猛扣,比分差达到10分。

  “我们当时的外线打不开,就把球转移到内线,控制好节奏。”执行教练徐强说在落后时也没给队员多大压力。胡卫东则说:“开局打得太乱,队员们太紧张了,放不开手脚,不过慢慢就好了,他们对我的依赖程度也没有以前那么大了。”

  江苏队安排易立首发出场,小将倒是不负众望,先是中投命中,随后又命中一记三分。赛后,唐正东还在大巴车上拍着易立的脑袋笑:“呵呵,你也会投三分了。”老胡也特意提到替补球员,“易立今天首发表现得很好,孟达也敢出手,出乎我的意料。”

  一场胜利冲淡了所有的紧张情绪。赛后的江苏队休息室里,专门从南京赶到东莞的球迷的喊声压过一切,队员们则显得平静异常,胡卫东坐在墙角抽烟,大唐也只是低着头揉自己受伤的膝盖,两个外援略微吃惊的看着眼前激动的球迷。“常规赛冠军不是轻易就可以拿到的,现在是我们江苏队这个赛季以来最为团结的时候,当一个团队团结得如同一个人,那么还有什么战胜不了呢?”胡卫东淡淡地说。

  平静代替不了豪情。孟达特意为总决赛剃了一个超酷的发型,他指着自己的脑袋,“这是为总冠军专门剃的,东莞这地方再不来了,江苏队就是要3比0横扫广东队。”易立也信誓旦旦,“拿下第一场心理踏实多了,之前还真没想到这场比赛能赢,下一场拼了再赢一场,江苏队铁定3比0提前结束战斗。”张成则在球队回宾馆的大巴车上就冲着队友们喊:“继续努力啊,3比0咱们就可以早点放假啦!”

  不过他们不应该忽视广东队的“卫冕者”头衔。跟江苏队3比0的豪言相对,广东队上下还坚持总冠军还是自己的。“其实作为球员来说,比赛是要一场一场去打的,不是说想要几比几结束比赛都可以的,毕竟现在是总决赛了,我们能打到这个份上也不是瞎混来的!”只“秀”了第一节然后就全场“隐形”的易建联说球队已经针对第一场比赛的问题做了调整。

  “江苏队的预言过早了,”因为被过早罚下而导致全队输球的李群说得更直接,“因为心态问题我们丢掉了这次机会,但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会全力以赴,到了第二场,我们的包袱没有那么重的。”李群的言外之意很明显:首场比赛,主场必胜的念头成为了广东队的心理包袱,而接下来的两场,这个包袱将会丢给回到南京的江苏南钢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东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