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卫平:青春对决 年轻气“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14 体坛周报

  毫无疑问,广东和江苏的“青春对决”是历年总决赛中较为好看的一次。也许是这场比赛向全国直播并通过NBATV向美国直播的关系,小伙子们都攒足了劲表现,一开场的几个灌篮“秀”够了自己。

  可是,篮球比赛中有个很重要的问题:如何在48分钟内分配好自己的体力。这一点,广东队输给对手。

  事实上,半决赛和决赛之间一周多的间歇期,这已不太利于球员发挥,合适的时期是二到三天,这样运动员的兴奋度才能连续。而广东队坐镇主场,开局阶段进攻速度快、命中率高、打反击的速度也很快。但是从第三节中段开始,前面过度兴奋的后遗症就显现出来,体能首先出现问题,说具体点,主要体现在李群这个点上,毕竟他已33岁,而打的位置还是最需要跑动的组织后卫。一旦把他换下来,替补张喆的组织显然还欠成熟。

  组织后卫位置“牵一发而动全局”,在后半段广东队改打联防也是一大失策,不过这是他们的无奈之选,因为体力跟不上多人打球的江苏队,无奈之下只能选择联防,但是在体能劣势下,滑步不畅的广东队让江苏队的胡卫东和外援雷恩在第四节投中6个三分球,这样的防守完全没有体系可言。

  这场比赛也能看出来年轻气盛的球队比赛的特点,打球往往靠一股气,但不能让气势贯穿全场。广东队上半场发威,江苏队上半场沉寂,最能说明两队都有这个问题。所以在接下来的系列赛中,如何调配体能也是重中之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