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极手玩转霹雳风车 朱芳雨:老胡妙传令我自叹不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东莞报道 太极手VS霹雳风车,胡卫东VS朱芳雨。年轻人赢了数据,输了比赛。

  朱芳雨上半场风头出尽。他先是绕到篮下得分,第一节开始后7分多钟,江苏小将易立外线命中三分,江苏队有了追赶的苗头,又是朱芳雨站出来,他错开张成的防守,一个箭步窜进江苏队的缝隙,飞身跃起,双手将皮球暴扣进篮筐,现场的DJ连声叫好。随后他又是
连续两记三分球入账,首节打得顺风顺水。

  第二节开始后两分钟,一直稳坐中军帐的胡卫东耐不住了,披挂上阵,朱芳雨握了握拳头,锋线上的真正对决开始了。朱芳雨贴身防守胡卫东,老胡倒是不急不躁,唐正东站出来替其掩护,老胡随即出手,没有命中,但也让朱芳雨惊出一身冷汗。

  中场休息的时候,江苏队落后9分。休息室里,胡卫东一脸轻松,“实际上我们打得不错,第二节还是赢的,问题就出在第一节,下半时只要防守好朱芳雨就可以了,李群显然已经没有体力了。”等队员们全部都离开休息室,老胡才长长地嘘出一口气。

  江苏队的反击战从老胡的三分开始。下半时易地再战,老胡退到三分线弧顶处出手,朱芳雨的手还没张开,三分已经应声入网。最后一节,广东队渐渐找回了状态,江苏队组织进攻,接到球的老胡在朱芳雨的严防死守下无法出手,随即作出一个假动作招致朱芳雨打手犯规,朱芳雨无奈地摇了摇头,场下的球迷说:“不愧是老胡,就是有经验。”胡卫东在最后两分钟里连续两个三分,尤其是终场前1分钟的三分把比分改写为105比97,彻底剿灭广东队的士气。

  胡卫东的一招一式好像在打太极,无需太多招式,就把对方制得服服帖帖,“我不会打太极,但是我知道在篮球场上,当我速度拼不过你的时候,我只能凭借我的经验和你周旋。”

  面对老胡,朱芳雨无可奈何,拿下全队最高的32分和7个篮板,他仍然被教练认为发挥不理想,其实主要的原因还是状态的不稳定,朱芳雨在上半时得到23分,下半时在和胡卫东的较量中,只得到9分。“老胡的传球技术很出色,这一点我自愧不如,但下半时的确是出了些问题。”朱芳雨很郁闷地说。其实赛前他就说:“虽然我现在在国家队里站的是老胡当年的位置,但是我却很难顶替他。”

  能够在客场取胜,老胡并不觉得意外,“比赛前我就看得出他们有些紧张了,第一节输十来分的时候我也不急,觉得能把比分追回来。”对于自己他只字不提,让他预测总决赛的结果,老胡自己先笑了,“我也不想再来东莞了,拿下第一场之后,对于江苏队的自信心建立是很有帮助的,不过回去还要总结,在战术上还会作出一些调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苏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