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哨默念狠字诀 总决赛判罚尺度升级伸手必被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东莞报道 “可以这样说,这场比赛洋裁判一个错哨都没有。”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陈海涛说。总决赛的第一场,洋裁判和中方裁判在场上的判罚让观赛的人很有些“瞠目结舌”:双方有4名球员拿到了6次犯规下场,2人收到5次犯规的罚单,还有2人拿到4次犯规,广东队和江苏队足足被吹罚了63次犯规!

  但是,无论是谁都只有一个字:服!

  第一节开始没多久,胡雪峰对李群进行紧逼,他旋风般地卷到李群身边,手就向皮球探去——“嘘”洋裁判的哨子随即就响了起来……在CBA享有“抢断王”之称的胡雪峰很快就领了两张“罚单”。

  “CBA的队员手部动作多,洋裁判在这方面抓得特别细。”江苏队教练徐强说。

  “以前在CBA的比赛当中,我们也提倡身体对抗,但是如果前面有一个进攻机会,小的细节就会放,原来就放得多些,而现在则是只要下手,不管时间和地点,伊万一定给出判罚,”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也来到了赛场督战,比赛中间的时候和伊万·扎卡拉论及关于比赛的情况,伊万表示非常喜欢CBA比赛的气氛,“进攻非常好,防守差一些,身体对抗还可以,只是手部动作多一些”。

  一语道破CBA的现状。因此早在洋裁判来之前的时候,陈海涛就颇有预见性地给宏远的某些队员提点过“注意小动作,到时候洋裁判一定不会放过的”。

  第三节后,张成在位于弧线右侧位置防守朱芳雨,眼看小朱蛇形身躯就要晃过张成冲到篮下,张成手臂轻轻一张——又拿到一个判罚,张成有些不解,南钢球迷则感到有些无辜,如果按照以往的惯例,这样的“小动作”是能免则免的。“如果是身体合理冲撞,伊万就会‘视而不见’,但如果在对抗的时候有附加动作,他就会毫不客气的,”王玄对伊万的吹罚也十分满意“接下来的几场总决赛,他们必须得适应,国家队以往也是这样,出去到外面比赛,手上总会不自觉带有小动作,特别容易三下两下就被吹下去。”

  因此在领教了第一场比赛之后,两支球队都在总结会上再一次地强调:为了适应洋裁判,接下来的比赛必须得控制小动作!特别是手部的动作。因为从下场比赛开始,就由两位欧洲裁判共同执法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