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紧的松了 松的紧了--CBA还没习惯“欧洲尺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4: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4名球员领到6次犯规离场,2个人身背5次犯规,2个人拿了4次犯规。假如再多打几分钟,双方可能都没有几名球员能够继续在场上打球了。来自捷克的主裁判伊万的判罚尺度的确相当严格。

  第一节刚开始,广东宏远发底线球,胡雪峰上前紧逼正在运球的李群。伊万的哨子响了。胡雪峰阻挡犯规!伊万第一次响哨就让人领教了他“欧洲名哨”的风采,他的判罚非
常及时,每当球员犯规的同时,就能听到他的哨声。

  伊万本场比赛一共判罚了24次犯规,除了前两次是判罚阻挡犯规,还有一次判罚江苏南钢外援麦考伊带球撞人之外,其余的全部都是判罚手上动作。

  有一次朱芳雨持球底线突破,防守他的张成在脚步跟不上的时候刚刚把双手张开,伊万的哨声立刻响起。“他是一动手就吹,比较提倡身体对抗,这跟中国篮协提倡的一样。”李春江赛后说。

  球员在篮下发生身体碰撞、互相挤压,伊万基本上是“视而不见”,但只要球员手一旦伸向对方,就算是再小的动作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李群本场比赛领到6次犯规离场,其中有一次是技术犯规。而那个技术犯规也是伊万整场执法中唯一有争议的判罚。“当时麦考伊篮下得球准备起跳,我准备封盖他,但我也已经起跳了。”李群说,“他吹我技术犯规我觉得过于严厉。”

  存在犯规问题的不仅是广东宏远,江苏南钢的唐正东、麦考伊和张成也都因6次犯规离场。“伊万的判罚非常公平。”江苏南钢执行教练徐强赛后并无怨言,“中国球员手上动作比较多,他对此抓得很严,这对中国篮球的发展应该有帮助。”

  显然,大家对伊万带来的“欧洲尺码”都很不适应,穿惯了“CBA尺码”的球员突然发现原来紧的地方现在松了,原来松的地方却突然紧了。下一场比赛曾经执法奥运会决赛的拉扎罗斯将与伊万一起联合执法,到时候“欧洲尺码”或许将会更加严格。

  特派记者 张健强 史勇 本报东莞 4月13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全部总决赛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