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致命三分助南钢获胜 坚毅胡卫东强调仍需保持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9:39 现代快报

  比赛还有29秒时,广东队发动了最后一次反扑,朱芳雨三分出手没有命中,球被南钢队员拿下,慌乱的广东队赶忙犯规,但是机警的雷恩并没有让对方得逞,他突破后快速把球传过半场,此时南钢队以111:103领先。广东队就此放弃了。失望的广东球迷大规模离场,他们愤怒地把手中的气棒扔在脚下踩爆,一声声爆响让记者感觉在过节。

  裁判的哨响了,全场比赛结束,南钢队在客场以111:103拿下广东队。刹那间,教
练球员们相互拥抱在一起,这场胜利,对南钢队,对江苏篮球都具有历史意义。10年CBA,首次打入总决赛,南钢队便取得了开门红。

  将士们都是功臣,主教练胡卫东在最后时刻的两次关键三分更是至关重要,一举确保了球队的胜利。在回宾馆的车上,看着满车欣喜若狂的队员们,老胡独坐一边,脸上并无表情。口袋中手机不停地响着,老胡也无意去接。快到宾馆了,老胡掉过头来对队员们敲打道:“首场我们赢了,但现在不是放松的时候,大家要一鼓作气,3:0拿下广东队。”

  在和助理教练交流了意见之后,老胡在今天下午还安排了训练。“我会带头去拼的。”在赛后的休息室里,老胡轻抚着腿上的伤痕,淡淡地说了一句,“这些都将见证我们的夺冠之路”。

  “再拿下两场,我们就是总冠军了。”麦考依和雷恩开心地说。

  看到记者们与队员们愉快地交流着,老胡对记者说:“希望你们还是以鼓励为主,不能把队员们捧上天,这个时候我们还要保持一颗平常心。”“3:0,这是我们的目标,不是因为赢了球我才这么说的,我相信我们的实力和凝聚力,人生能有几回搏啊,现在不拼更待何时呢?”老胡坚毅的目光说明了一切。

  “看广东队说大话输惨了吧,3:0结束战斗,我们不要再来东莞了。”唐正东开心地说,老胡听后也笑了。特派记者沈忱(快报东莞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篮球新闻 全部C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