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南时报:得内线者得天下 南钢向总冠军迈坚实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8:21 人民网-江南时报

  唐正东六犯!李群六犯!张成六犯!麦考依六犯!总决赛首回合完全可以用“惨烈”来形容。

  南钢外线这么低的命中率,为什么能取得最后胜利?一句话:得内线者得天下。前两节,广东防守到位,内外配合流畅,一直把南钢压住一头。第三节扭转乾坤靠什么?强打内线,坚决地强打内线。小唐的篮下实力本在易建联之上,在逆境中焕发出的能量更是惊人
。队友高吊内线,小唐接球强吃———就是这个看似死板的套路硬是把十几分的落后劣势扳了回来!第四节小唐被罚下,接替他的麦考依篮下实力依然强过积臣,于是篮下统治的再接再厉加上老胡的关键三分,南钢乱云飞渡笑到了最后。

  广东打球人少一直是个内伤,昨天的比赛中李群一遭罚下两个小替补根本找不到节奏。而南钢小唐下去还有麦考依,张成下去还有孟达,在大家都玩命的拉锯战里,人多力量大是绝对的真理。输掉势在必得的一场球,广东肯定无比郁闷,现在轮到一直比较低调的南钢吐口闷气了。不过,虽然开门红很解气,但不一定就说明一切。你能在人家主场赢球,人家也能在你主场赢球,丝毫大意不得,只能说:南钢向总冠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再说说裁判。来自捷克的主裁判一点不懂风情,居然铁面无私地在广东主场把广东的场上灵魂李群给罚下去了,这在以前是不敢想像的。现在来看,篮协请洋裁判这个招数真绝,既杜绝了主场哨人情哨,更让双方无话可说,赛后两队主教练均表示“裁判很公正”,真是奇迹。

  金彪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