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执法加培训洋哨赢得满堂彩 土哨不知所措大出洋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3: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洋裁判的判罚很公正,符合国际水平。”比赛结束后,南钢同曦队执行教练徐强表示。而宏远队主教练李春江也同样认为,“洋裁判的判罚很正常,吹得不错。”

  来自捷克的金哨伊万·扎卡拉是第一位出现在CBA总决赛现场的洋裁判,而今天他的表现赢得了人们的尊重。“以前国内有些队员小动作比较多,尤其是肘部的小动作比较多,这场比赛裁判对两个队这一点都吹了很多犯规,掌握的很好。这对于中国篮球水平发展很有
帮助,因为我们的目标还是一致对外。”徐强赛后说。

  这场比赛之前,同曦队教练组就一再提醒球员注意防守动作,因为洋裁判肯定会注重动作的规范性,所以要减少不必要的犯规。事实果真如此,全场比赛在洋裁判的“指挥”下,同曦队一共被吹罚了34次犯规,有3人被罚下场,宏远队29次犯规,1人下场。尽管洋裁判的判罚有些严厉,但是他的判罚却让球员们信服。“的确吹的有水平。”汪义杭说,“该吹的时候他的哨子非常及时。”

  这样激烈的比赛显然让中国裁判有些“不适应”。很多次在哨声响了之后,球是出界了,但两名中国裁判却呆呆地等待着洋裁判的指向。有时候在球员犯规的时候,他们也同样在等待着洋裁判的指向。 特派记者 吴旭渤 (晨报东莞13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洋哨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