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哨首战告捷赢得尊重 憨豆先生让鲨鱼替补心服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0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洋哨执法总决赛,这还是十年CBA的头一遭。

  这不,神秘的洋哨,终于在昨天的东莞赛场上亮相了。球迷乍一看,这个捷克的洋哨伊万长得与“憨豆先生”还有几分神似,配上他那具备国际标准的正规判罚动作,有球迷就在一边捧腹了。

  对于这名洋裁判的执法,大家(包括大部分的球员)还真对他奉若神明,基本上对于他的绝大部分的判罚,大家都很少提出异意,就算是有些判罚大家看不明白的,大家的心里都在为他解脱:到底人家是国际重要比赛中的常客,就算有什么不对,那也是中国球员长期养成的不好习惯造成的。

  偏偏就有人跟这名洋哨较劲,那就是江苏队的麦考依,这位“洋人”曾在NBA给奥尼尔当过替补,脾气自然不小。在上半场结束前,麦考依在上篮的时候撞到了他的同胞积臣,“洋哨”及时吹响了哨子,结果战得兴起的麦考依不干了,对着憨豆先生大声理论,表示他的不满。结果伊万对他不理不睬,径直跑到技术台边,毫不犹豫地给麦考依判了带球撞人的判罚,然后在退到一边,两手插腰,一副场上我最大的模样,记分牌上的电视镜头在播放他的一张特写时,全场的观众哄堂大笑。火气渐消的麦考依在退场时不忘回头看看伊万,顺便给竖起了大拇指。

  至于洋哨的判罚如何,我们可以从两名教练的口中得到答案。江苏队执行教练徐强说:“公正,具备了国际水平。中国运动员十年来不注意手部的动作,他的判罚对中国篮球的发展有利。”广东队的主教练李春江道:“公正,不错。符合篮协提出的要求,手部动作太大就吹犯规,有利于两队加强对抗。”

  周六,另一名名头更大的洋哨可能会执法比赛,看来,球迷不必要对裁判的问题过于担心了。(卜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裁判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