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jiaxuncn:李春江三次失误 广东面临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22:49 篮球论坛网友

  总决赛的开场广东打得还是不错,易建联的三次突破扣篮都抓住了江苏唐正东移动慢的缺点,显示了易建联的技术优势。这一点打得江苏有点手忙脚乱,接着朱芳雨的连突带投使广东一直占据场上主动权。上半场广东领先10分结束。

  如果广东能够继续利用内线组合易建联的这个技术优势,压到罚球线攻击,江苏还是难以解决的。

  但是广东的这个优势看来并没有在教练李春江头脑里形成战术理论,易建联象昙花一现仅仅在开场显示了一下,就再没有重复这个战术,而是象以前一样,被江苏“赶”出了三分区外,完全失去了威胁。

  下半场一开始江苏调整了战术,一改主打外线的作风,由唐正东强攻内线。

  本来唐正东的强攻对广东内线还不是最难防守的,如果及时调动积臣防守唐正东,江苏的这个战术就绝对难以奏效。

  可惜李春江的第一次错误出现了,他既然看光光地看着唐正东连续单打易建联而不做任何调动。一直等到李春江反应过来,调积臣防守唐正东的时候,广东已经被江苏从9分的优势逼近到1分了!李春江临场调动慢半拍的缺点的在总决赛中又一次暴露了。

  调动积臣防守唐正东,唐正东的攻击效果马上下降,广东利用这个阵容马上将比分超回5分。

  江苏这时再次作出调动,麦考伊上场,场上阵容马上发生了变化。这时广东应该根据江苏的阵容变化立即调易建联上场协防。因为赛前我就在分析江苏、广东两队的内线组合时指出,积臣无论从身体条件和技术上都不具备单独防守麦考伊的能力。广东必须利用积臣和易建联的组合才能够成功防守麦考伊。

  可惜李春江临场调动慢半拍的缺点再次出现了。李春江迟迟没有调易建联上场,又一直等到麦考伊连续打得积臣晕头转向,比分出现了反超才调上易建联。这时广东整队已经士气大落,败局基本已经形成。

  调上易建联上场协防,广东得内线协防优势重新确立。双方一度进入相持阶段。第三节双方战平。

  第四节一开始李群就被逼离场,广东后卫薄弱的缺陷一下就突出了。张喆在场上难以进行有效的控制,加上广东几个主力球员的心理已经完全崩溃,积臣、王仕鹏、杜锋竟然都齐齐连连罚篮不进,使江苏的5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的3分钟。

  这时李春江再次犯下了第三个指挥失误,调曲绍斌取代张喆。张喆已经缺乏控制能力了,但是还能够勉强支撑局面。而曲绍斌虽然在个人能力上比张喆强,但是控制局面的能力只有更差,而且在这个时候派遣上场,广东与举手投降已经没有什么差别了。

  赛前我曾经分析过:“江苏的内线如果能够将广东的内线组合拆开形成单打局面,江苏胜。如果广东能够利用自己的内线组合优势,广东略强。”

  今天的比赛证明了这一点,江苏做到了,在关键的时候能够成功地拆开广东的内线组合,形成单打局面,实现了大逆转。只是这个战术的成功多少是建立在李春江的两次指挥调度慢半拍的错误上的!

  失去了主场,接下来的广东的两个客场实在凶多吉少。如果广东的教练组的幕僚们不能成功地点醒李春江,广东被江苏3比0横扫也是有可能的。

  李春江能够看到这些?我看未必。

  两军实力相当,教练的临场指挥能力往往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李春江的这个缺点可能足以将广东送下失败的深渊。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