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龙虎斗:南钢同曦紧张又轻松 广东宏远平静又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3:5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东莞电】今天晚上,CBA的总决赛将在东莞拉开帷幕。南钢同曦将在客场挑战广东宏远,向总冠军发起首轮冲击。

  南钢同曦:又紧张又轻松

  和前天下午抵达东莞时一样,昨天的训练也算是走过场。因为在东莞,无论是宏远
花园的体育馆还是宏远俱乐部体育馆,都不是一个完全自由活动的空间。前天下午训练的宏远花园体育馆四面全部都是玻璃,就是为了防止对手安插眼线。首日下午,南钢同曦队的战术训练都是口头进行的,在热身结束后,徐强把队员们召集在一起,进行了口头战术布置。不过陈忠对罚篮还是严格要求,他就站在罚球线边看队员们罚球,要求两罚两中,一个不中跑一个底线来回,外加后脑勺一巴掌。

  昨天上午开始,南钢的训练地点换到了宏远俱乐部体育馆,尽管依然有被“偷窥”的可能,但是南钢同曦还是将前一天的战术演练了一下。同时,对几个高个球员在内线的技战术进行了强调。

  相比之下,下午的力量训练比较轻松。先是唐正东一边给示范,一边教杨力怎么练好卧推杠铃,然后是孟达、汤仑、汪义杭几个人跟陈忠开玩笑,几个人把陈忠抱起来用力挤。孟达还开玩笑地问陈忠,陈导你现在是不是觉得自己长高了?一堂力量训练课就这么结束了。

  晚上看完广东队比赛的录像后,外援麦考依说:“没问题,我们肯定能干掉他们。”雷恩也说:“我们队就是一支冠军队。”不少队员也都出去闲逛放松了,易立则抱着电脑在房间里打《传奇》游戏。留在房间里看电视的王鸿对记者说:“出去玩玩也好,都放松一下。”

  广东宏远:又平静又自信

  第三次打进总决赛的广东宏远对总决赛的来临表现平静,看不到一点忐忑。广东队大多数球员都有两次参加总决赛的经历,在与八一火箭队多年的交锋中,他们学会了如何应付总决赛时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这是首次闯进总决赛的江苏南钢队不可比拟的。经验的积累可以转化为多方面的优势,比如心理素质、自信心和冠军气质等。“今年和江苏争总冠军,我想我们不会打满五场。”今年首次打上主力的王仕鹏的话显示了球队必胜的信心。

  与此同时,防守和篮板球是广东队赖以骄傲的制胜法宝,南钢同曦队如果想要战胜广东就必须越过层层构筑的防守阵。广东队的队员说:“我们连八一队都能打败,怎么会怕江苏呢?最难攻破的都攻破了,江苏并不是我们最强大的敌人。”

  不过,广东队还是很重视总决赛,同时也很重视赛前备战。广东队的训练不给客队记者看是惯例,但是昨天下午广东队的训练在结束了热身后,依然把两个随队记者请了出去,随即开始了战术训练。在广东队训练的中途,一名广东队队员汗流浃背地从体育馆里出来上厕所,碰到认识的记者打了个招呼说“在练战术呢”。看来,自信也是建立在积极准备的基础上的。特派记者 冯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