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决战前夕气氛平和 捷克洋哨吹首场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2: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广东宏远队与江苏南钢队的CBA总决赛明晚将拉开战幕。由于两队在半决赛中都以3比0早早地干掉了各自的对手,便有了10天的等待,这在CBA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漫长”的等待中,两队的备战没有懈怠,但都有意识地进行了放松调整。

  “没有什么感觉,连续第3年了嘛,大家都习惯了。早就没有第一年进总决赛时的那种兴奋了。我们还是正常训练。”宏远队队长李群说。

  虽然没有放假,但宏远队的训练强度有所下降。易建联还“偷闲”拍了一个公益广告。杜锋的感冒和王仕鹏的脚伤,也已慢慢好转,对总决赛不会有影响。至于来了洋裁判,李群表示一切都应以我为主,不会因此而刻意改变什么,而且没有先例,没有“样板”可循。

  江苏队于昨日抵达东莞,随队督战的还有体院的领导。“其实两个队都打了这么多场比赛,大家相互都非常熟悉,没有太多的秘密可言。”江苏队执行教练徐强表示,“就比赛本身来说,总决赛和平常的比赛也没什么差别,只是意义不同了,所以到时候的关键是心态。”

  江苏队在战完云南队后放了一天假。为了继续给队员解压,江苏队主帅胡卫东还腾出一个下午,让全体队员到南京郊外去钓鱼,大有“抄袭”李春江爱好的嫌疑。

  王会赟

  捷克洋哨吹首场总决赛

  本报讯 吹罚CBA第一场总决赛的洋裁判昨日抵达北京,并直接赶往东莞吹罚总决赛首回合的比赛。据悉,执法的裁判为捷克籍的伊万·扎卡拉。

  45岁的伊万多次获得捷克最佳篮球裁判的荣誉,并长期吹罚欧洲联赛的各项赛事。欧洲联赛16强之后的比赛几乎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地位。同时,伊万还吹罚过欧洲男女篮锦标赛,以及国际篮联的各项国际性篮球赛事。不过,伊万并没有在雅典奥运会上执哨。

  中国篮协此次共请了两名洋哨,另外一名希腊籍国际裁判因参加国际篮联一项赛事,将于4月16日抵京,他将担任第2或第3场总决赛的主裁。希腊裁判名头更响,曾执法过雅典奥运会的男篮决赛。

  届时,球迷可以看到国内的两名国际级裁判以“2+1”的形式和洋裁判一起执法。

  卜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