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决赛江苏志在必得力争制高点 广东狂言3比0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6: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CBA历史上又一个重要时刻经过10天等待之后如期而至,南钢和广东这一对冤家再聚头。在总决赛这个重要时刻,谁先拔头筹,谁就先占领了制高点。想夺冠,对南钢来说必须打胜头一仗。

  针对两队的实力,众球迷已经谙熟于心:常规赛中,四战三胜一负,而且曾在广东主场打得对手毫无脾气;季后赛分区冠军赛中,南钢处于低潮期,被广东连胜两场剃个光头
。更重要的是,广东队闯过南钢和八一两大难关之后,球队正处于绝佳状态,李春江曾放言,广东宏远已经找到了夺冠的那种气势和状态。这也是外界对广东队非常看好的一个重要因素。正因为此,2比0横扫了南钢的广东队更口出狂言,3比0再次横扫南钢龙。现在不能说骄兵必败,毕竟经过“炼狱”之后广东队确实更为成熟,而且对冠军的渴望更加强烈。

  作为常规赛之王,南钢队闯入总决赛已经是圆满完成联赛任务,再进一步也是为更高荣誉而战,当然,南钢弟子也希望用冠军来证明自己。从这个层面上说,南钢谋求总冠军,心态上更应该平和点。不论什么样的心态,最终取胜是关键,而起决定性意义的比赛,就是明日的总决赛第一战!当初半决赛中,以顽强著称的八一之所以被广东横扫,很重要的因素在于八一在第一战中没有取得胜利,而且是在自己主场。从淘汰首钢到主场被擒,老八一没有扛得住从颠峰跌向深渊的落差摧残,信心受到极大挫折。古人重视“旗开得胜”的原因也就在于此。

  如今,广东队士气正旺,首场比赛他们会舍命谋求胜利,如果南钢在热铁上浇上一桶冷水,那么八一的惨剧或许就发生在广东队身上。信心受挫的广东队要想在南钢两个主场翻身,难度可想而知。如不然,南钢一旦首场失利,结果不会好到哪里去。

  这一场是关键战役,谁胜谁夺总冠军的希望就增大,南钢想夺冠,明天必须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江苏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