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晨报:南钢宏远 白猫黑猫之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3:4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国企、私企,私企、国企,就在中超联赛国企和私企俱乐部的矛盾闹得不可开交的时候,CBA俱乐部中传统意义上的国企与私企俱乐部之间却相得益彰。作为两者最典型的代表,南钢同曦和广东宏远也由此走向了前台。

  广东宏远是国内第一个完全市场化运作的篮球俱乐部,而后比如新浪狮、北京奥神、香港飞龙,或是现在的陕西盖天力、新疆广汇等都是民营资本的产物。这类俱乐部的具体
情况有所不同,资本厚度、出发点等各不相同,但在成立初期利用高薪招募人才(新浪狮稍有例外)的宗旨大体相同。而另一方面,以南钢、首钢等大型国有企业为后盾的俱乐部则是整个CBA联赛的基石,他们大都与当地体工队、体育局或是体院合作,共建篮球队。

  就在2、3年前,私营资本的“造血功能”还令人置疑,而国企管理上的僵化还让人担忧。但是如今,随着CBA改革步伐的加快,随着足球中超的分崩离析,人们突然发现,其实,无论是国有本还是私营企业,在投入体育市场方面都会受到外部环境的制约,但同样都有成功的典范。关键在于,你的投入要和体育竞赛、体育市场的规律相吻合,相适应,相辅相成。

  在中超那么恶劣的环境下,山东鲁能一支独秀,你能说国企就是体制僵化,成不了大器?南钢、宏远均是厚积薄发、欣欣向荣,你又怎么为他们两者的体制定位呢?

  还是那句话,白猫黑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拥有足够的热情、细致的规划、扎实的基础,南钢与宏远都是成功的典范。 晨报记者 吴旭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