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400万悬赏冠军梦 篮管中心:经济刺激不能长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19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战胜了云南红河,江苏南钢史无前例进入CBA总决赛,会师卫冕冠军广东宏远。比赛13日将在东莞开战,在这个“节骨眼”上,南钢俱乐部提出了新的奖励政策——在200万元“任务奖金”的基础上,球队每前进一名再奖励100万元。

  俱乐部悬赏400万

  赛季初,南钢提出的任务是保六争三,只要完成这个任务,球队就能得到200万元。现在球队已经打入总决赛,为了激励球员,俱乐部决定加大悬赏力度。也就是说,即使总决赛输给广东宏远,江苏南钢100万元也已到手,如果战胜广东宏远,就能拿到200万元,加上完成赛季初的“保六争三”任务奖200万元和篮管中心在常规赛中奖励的51万元,球队最终能够得到451万元。

  去年广东夺得总冠军后的奖金是80万元,上海夺冠那年也只开出了100万元左右的奖励,而八一作为军队编制下的球队,奖金数额一直是“最高机密”。就算去除其他的奖励,江苏队如果得到总冠军,也是CBA历史上最“重”的,而且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赛前就明确透露奖金数额,这也大大出乎篮管中心的预料。

  篮管中心不予支持

  该奖励措施甚至连篮管中心也第一次听说,他们表示不予支持。“用钱来刺激运动员,肯定是受欢迎的,但刺激的方式有问题。”篮管中心内部人士表示。事实上,篮管中心并不反对奖励措施,前提是在赛季初制定,而不是临时出台,“经济是刺激的有效方式,但不是唯一的,因为不可能长期有效。如果江苏拿出100万元,广东拿出150万元呢?”

  “而且俱乐部能够拿出这些钱,那么到了全运会呢?”内部人士表示,“全运会是省体育局制,肯定拿不出那么多钱,会否给运动员心理造成一定影响,真的很难说。”虽然篮管中心表示他们无权干涉俱乐部的奖励行为,但是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在5月份的CBA总结会上,会将这种制度拿出来讨论。(赵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钢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