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山晚报:十年沉浮 尽显英雄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52 千山晚报

  CBA的前九年,江苏队并不被人注目,但本赛季,江苏队常规赛几近全胜,并以所向披靡之势闯入总决赛。在CBA改革如火如荼的年头,江苏龙正酝酿着属于自己的王朝时代。

  老胡见证十年沉浮

  江苏队十年CBA历史,是在球迷的嘘声与喝彩中度过的,而从队员做到主教练的胡卫
东就是这个过程的见证人。回顾CBA前八个赛季,有过掉级经历的江苏队几乎总在保级边缘徘徊,“万年老九”这个称呼也一度成为江苏队的代号。上赛季,篮坛怪帅邱大宗的先进战术、年轻队员的日渐成熟、实力雄厚企业的鼎力支持,江苏队取得第三,终于脱掉了“贫困”帽子。这时的江苏队已经具备了与任何一支强队叫板的实力,而伴随队伍经历了沉浮的胡卫东一直憋着一口气,就等着本赛季向人们证明:“我还行”。

  胡卫东依靠独具特色的管理和个人魅力,凝聚了球队的战斗力。队里成立了队委会,球员的自律性增强,一系列的措施都收到了成效。“我是从球员一步步走过来的,我知道该怎样管理球员他们才服。”

  板凳功底厚是根基

  篮球运动在江苏的群众基础雄厚,队员的选拔和任用相当严格,这是江苏队如今异军突起的保证。江苏男篮的后备力量源源不断,这是江苏队崛起的人才保障。1999-2000赛季,江苏队开始“大换血”,唐正东、胡雪峰、孟达和易立初出茅庐,如今他们已成为江苏队的骨干。这样,上有胡卫东这个技术和精神领袖冲锋在前,下有正处巅峰时期且人员结构极为合理的队伍,江苏队在本赛季战绩势如破竹也在情理之中。

  400万悬赏冠军梦

  如今,经济杠杆在篮球联赛中的作用已不言而喻,上个赛季已经尝到甜头的南钢俱乐部再次加大投资力度,这无疑是江苏队迅速崛起的物质基础。在上赛季俱乐部投入1100万元的基础上,本赛季,俱乐部对队伍的日常投入已经超过了1400万元。就在CBA冠军总决赛即将开赛之时,江苏南钢俱乐部抛出400万元的冠军奖金,这是CBA历史上最高数额的冠军奖金。而去年广东队夺得总冠军后的奖金是80万元、上海队夺冠时也只开出了100万元左右的筹码。重奖之下必有勇夫,尽管人们对经济手段刺激球队成绩的方式颇有争议,但相比之下,享受如此“高薪”的球队,必将向冠军发起有力的冲击。 记者 汤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BA新闻 全部江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