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轻轻松松迎接总决赛 李春江:心态放平静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45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劲强4月6日东莞报道 “放假?不会啊,我们还是照常训练。”这是广东宏远主教练李春江听到江苏南钢放假的消息之后的第一反应。他没有给球员放假,整支球队还是按照整个联赛以来的正常节奏在运转。

  在击败八一进入总决赛之后,广东宏远的球员们也都非常平静。“没有什么感觉,连续第三年了嘛,大家都习惯了。早就没有第一年进决赛时的那种兴奋了。”李群说。

  第一年进入总决赛的时候,广东宏远的球员就像明天就要出门旅游的孩子,前几天晚上都在充满了幻想。总决赛当时对于他们来说,就像一个从来没有去过的奇幻妙境,心理满是这样那样的想法。再怎么漂亮的地方,让你连续去三次,也没有感觉了。广东宏远全队现在对于总决赛的感觉也许就是那样。

  不过这两天,李春江也减小了运动量,毕竟季后赛这么几场打下来球员的身体负荷也不小。“针对性训练会到差不多的时候才开始,现在主要还是恢复。”李春江说。

  尽管身体上,没有放假,但很多球员心理还是可以稍微地放松一下。父母在东莞的晚上也都可以陪孩子吃饭,杜锋也可以回自己的小店看看。当初开了这个店,杜锋这个老板可是没有多少时间在店里,都是他的母亲在管理。杜锋还忙里偷闲,修剪了一下头发,一个赛季下来也难得有这样的闲暇。

  李群的爱人也抽空到了东莞,平时有比赛的时候,她也是开着车从广州去东莞。第一年没有赢得总冠军的时候,李群说“不拿冠军不结婚”。去年圆梦之后,也和新娘子喜结连理。但最惨的是,今年过春节的时候,李群是队里唯一结婚的球员,按照习俗他从拿红包的,变成了派红包的,队友们可不会跟他客气。现在就算接了婚,在联赛期间两人的生活和原来还是没有什么区别,10天的时间也可以久别小聚了。

  “现在不用我说,他们自己都会调整。”李春江乐着说,“都打过总决赛了,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新鲜的了,心态放平静就是最重要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