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金报:黯然销魂者 惟别而已矣--送别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2:09 现代金报

  黯然销魂者,惟别而已矣。

  读了江淹的《别赋》,你就不会奇怪,宁波的女球迷会在机场哭得梨花带雨,惹得教练张斌这个2米多的大男人也忍不住热泪成行。每年的送行总免不了眼泪,尽管在几个月的离别之后又是重逢,昨天的栎社机场也不例外,当八一将士进入安检通道时,球迷们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

  前天晚上市篮协为八一将士举行庆功宴的酒杯刚放下,离别就悄然而至,而离愁别绪,也在昨天突然下起的雨中,突然弥漫开来。

  下午1点多,海军三招已经挤满了球迷,有的在把礼物送给八一将士,有的在忙着挨个找球员签名。虽然正在忙着收拾行李,但队员们还是一一满足了球迷的愿望。“不忍心拒绝他们啊!”李可感慨说,他指着写满祝福留言的房门,“他们的心意都在这里,有时候会被服务员擦掉,但很快又会被写满。”李可架了副近视眼睛,透过镜片,他的眼神忧郁,“离开他们,真有点不习惯……”另一个房间里,陈可正在和兰魂的“丸子9号”聊天,“不许哭啊!”陈可逗她说,“联赛结束了,你也可以把精力全放在准备高考上了。”战神在外面办了点事,回来时立即被球迷围了起来,“等我下来时再签!”老刘急着收拾东西,连向球迷告饶,但球迷还是挤进了房间,老刘一边故作生气地喊着“我来不及了!”一边还是给球迷签名,和他们合影。而一些球迷还幸运地得到了八一将士的礼物——球衣。

  下午3点,八一将士们来到楼下准备出发,海军将士们列好队,兰魂球迷敲起鼓,拉起双鹿电池队横幅,并向八一队赠送了他们的礼物——“王者之鹰”。

  尾随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的大巴,球迷们一路送到栎社机场,而随着登机时间的迫近,气氛也越来越伤感,一些人的眼睛红了,一名女球迷哽咽着向阿的江提出要顶帽子,“哎呀,不早说,帽子都放行李箱里已经托运了!”阿的江不好意思地说,然后指了指记者,“这样吧,5月份他来采访国家队集训,我把帽子签上名让他给你带回来!”女球迷这才破涕为笑。

  当八一将士们在“八一八一,我们永远爱你”的歌声中进入安检通道时,终于有人忍不住哭出声来,八一将士们忍不住又回头,一一握手道别,而教练张斌也被球迷的情绪感染,当着大家的面,他的眼泪就成行地流了下来……“很快就会回来了!”张斌挥着手,“下赛季……”——他的声音突然呜咽起来,说不出再见…… 记者 史琳杰 摄影 速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