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厦出手收购沈部男篮 浙江迎来第二支职业篮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1:4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CBA总决赛还未上演,本以为这一周会在大决战前的寂静中度过。没想到中国篮坛一点也不寂寞,随着沈阳飞来的MF8062航班着陆萧山机场,一股风暴随夜潜入,而风暴眼则是暖风醉人的杭州。

  继万马之后,浙江如今又迎来了第二支职业篮球队。这支新组建的队伍以沈阳部队男篮的原班人马为班底,由浙江广厦集团出资打造,原万马俱乐部的总经理叶湘玉重新出山
担任女掌门。下个月,广厦男篮将参加CBL(甲B)联赛的征战,开始迈出冲A的步伐。这样,杭州极有可能出现两支CBA球队。

  人员齐整,重拳出击

  自从沈阳部队男篮要退伍转让的消息传出后,篮球圈里一阵骚动,全国各地有多家企业都跃跃欲试。据悉,除了广厦外,还有河南、温州等地的一些企业也都睁大了眼睛。

  昨天抵达杭州的这支队伍,用马玉坤的话来说就是“沈部的原班人马,改头换面”,队员张义、马玉坤、孙铭、鞠海峰、杨泽源、陈众,姚鹏,还有原沈部教练张新民都一起飞抵杭州。而原浙江万马的前锋韩登本赛季CBA开打前就已经退役,到省少体校篮球队当了教练。这次他也重新复出,为广厦男篮征战CBL联赛。

  圈内人普遍看好易主后的沈部男篮,认为这支队伍的人员比较齐整,管理者也很有经验,如果加上两个好外援和好内援,冲上甲A应该没有问题。而财大气粗的广厦既然出手,一定会重金打造,广厦男篮的前景值得期待。

  “铁娘子”重新出山

  这件事能够成功,有一个人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那就是曾经主掌万马多年的叶湘玉。去年春天她因为任期的原因离开了万马。但她想闲也闲不住,包括山东在内的多家俱乐部纷纷向她伸出了橄榄枝。叶湘玉拥有多年的俱乐部管理经验,更重要的是她敬业的精神、巨大的能量,以及在圈里极好的人际关系都给她留下了很好的口碑。大家都觉得她要是闲着,实在可惜。

  面对很多盛情之邀,叶湘玉最终还是选择留在杭州,选择继续为浙江篮球作贡献。前两天,她刚刚又去了一趟沈阳,为这件事最后拍板。“这件事浙江省体育局也相当支持。我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这位被圈内人称作“铁娘子”的篮球人满怀豪情地复出。昨天晚上,她并没有到萧山机场接机,因为篮坛名宿杨伯镛也来到杭州,与她有事相商。

  宫鲁鸣暂时来不了

  现在广厦男篮由原沈部教练张新民带队,而之前叶湘玉曾经盛情邀请宫鲁鸣前来执教。刚刚从国家女篮主帅位置上走出的宫鲁鸣,近来包括好几家CBA俱乐部在内都想请他加盟,而他都一一谢绝。

  面对广厦男篮的邀请,宫鲁鸣也是婉言相对:“杭州这个城市我很喜欢,真的很不错。沈阳部队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老牌劲旅,不过我现在有很多事情要处理,还要等待篮管中心的安排。到杭州执教的事,我暂时不能做决定。以后再说吧。”估计广厦男篮今后还会有重量级的教练入主。

  “杭州德比”能否出现

  广厦男篮昨天就入驻了浙江省旅游职业学院,靠近省体工大队的萧山训练基地。他们将用学校的篮球馆作为训练场地,而今天他们就将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中去。CBL联赛的预赛5月8日就将开打,采取的是分区赛制,取得前四名的队伍将有资格晋级决赛。虽然晋级并不困难,但叶湘玉还是觉得时间太紧迫:“这些队员的训练不是很系统,不能太乐观。”

  如果按照现在的传言,下赛季的CBA将继续扩军,那么广厦男篮有机会今年就冲上甲A。这样的话,杭州将有两支CBA队伍。加上主场设在宁波的八一队,浙江就有三支CBA球队,成为一个超级篮球大省。而届时,除了过去常常炒作的万马、八一的“浙江德比”外,还多了更为刺激的万马、广厦的“杭州德比”。

  这对杭州的球市究竟是种刺激,还是更惨烈的竞争,现在还很难预料。过去同城拥有两支职业球队的不乏先例,例如北京有首钢和奥神、济南有山东和济军,但最后的结果是相差悬殊,走向两极。广厦和万马,究竟谁更能赢得球迷的拥戴,吸引媒体的眼球,打拼出更广的市场,更美的未来……硝烟将弥漫在赛场内外。

  据悉,明天广厦方面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更多的细节和最新的进展。

  本报记者 王晓露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