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洲篮坛冠盖齐聚京华 中国男篮得到与强手对战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09:53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五大洲的6支冠军球队,7月份将齐聚北京,参加由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组织的首届“斯坦科维奇杯”五大洲冠军赛,这样高规格的篮球比赛,还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的第一次。

  “不是联合会杯,实际上就是斯坦科维奇杯,”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纠正了网络上的一些说法。他介绍说,国际篮协副主席程万琦先生(中国香港籍)希望在2008年之前,中国
男篮能够多打一些高级别的比赛,从中得到锻炼。所以他才极力促成首届“斯坦科维奇杯”五大洲冠军赛来到北京。

  首届“斯坦科维奇杯”五大洲冠军赛参赛队伍分别是各洲篮球联合会举办的锦标赛冠军,中国男篮作为亚锦赛冠军参赛,其他参赛队伍包括中北美冠军波多黎各、南美洲冠军和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非洲冠军安哥拉,欧洲冠军立陶宛和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美国队因为在中北美锦标赛中不敌波多黎各未能夺冠。

  比赛将于7月26日至3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将采用单循环赛制,最后以积分排定名次。

  另外,虽然国际篮联严格规定各队必须以主力阵容参加首届五大洲冠军赛,而7月也是NBA以及各国职业篮球联赛休战期,但是对于那些招牌球员,比如姚明,阿根廷的吉诺比利能否参赛并不能确定,“我们只能说是有这个可能性。”王渡强调。

  此次比赛主要是由国际篮联及下属公司组织,所有的赛事运作也将由他们一力承担,中国篮协为承办单位。毫无疑问,国际篮联选中北京为比赛地,就是看中了篮球在中国的巨大市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